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版 Chrome 將加入「安靜模式」!一鍵杜絕擾人的網站通知

2020/01/08 12:52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Google 官方部落格)

每當進入新網頁,總會跳出許多訂閱通知,甚至有些是廣告、詐騙訊息,為了杜絕這些擾人的網站通知,Google 宣佈將在 2 月 4 日發表的 Chrome 80 版本中,推出「安靜」UI,還給用戶清靜的使用體驗。

根據Google 於 Chromium 開發部落格表示,為了讓讀者即便沒有進入網頁,也能及時獲得最新文章、快訊, Chrome 設計有通知系統,一般網站會在用戶初次拜訪時,詢問是否要訂閱,儘管立意良善,但長期以來卻已經有不少使用者抱怨,通知太過於擾人,甚至也容易無意間誤觸。

在 Chrome 80 版本發佈後,用戶可於「設定」-「網站設定」-「通知」開啟新功能,系統就會自動阻擋通知訊息,於桌機版的網址列右方,會出現靜音的小鈴鐺,手機版則會浮現於下方。此外,Google 也提到,倘若是時常禁止通知顯示的用戶,或是訂閱率極低的網站,這兩種情況該功能會自動啟用。

針對廣告、惡意軟體、詐騙的網站通知,Google 也強調計劃在 2020 下半年推出進一步的解決辦法。

《你可能還想看...》

阻止記憶體怪獸靠這招!Chrome 新功能讓你分頁開滿不用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