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阻止記憶體怪獸靠這招!Chrome 新功能讓你分頁開滿不用怕

2019/12/23 13:18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Google Chrome 是當前最主流的網頁瀏覽器,儘管普及率高,卻也被稱為「記憶體怪獸」,性能較為平庸的設備,若分頁開太多肯定難免會有當機的狀況。Google 於 Chrome 79 版本悄悄引入一項實驗新功能,要阻擋 Chrome 吃掉太多記憶體。

要啟用這項實驗功能,用戶需先將 Chrome 升級至 79 版本,接著於網址列輸入「Chrome://flags」搜尋「tab freeze」,啟動後重新開啟瀏覽器就會自動生效。這項功能會將五分鐘內沒有運作的分頁凍結,不會繼續吃系統的記憶體,藉此讓使用者的硬體設備獲得充分利用,而非將資源應用在未使用的分頁上。

共有三個啟動選項,分別為:「Enabled」一般開啟會凍結 5 分鐘內沒使用的分頁,切換回去則會解凍,讓網頁重新恢復運作;「Enabled Freeze – No Unfreeze」則是不解凍,當切換至已被封鎖頁面,需要手動重新整理,則能看到網頁的最新資訊;「Enabled Freeze – Unfreeze 10 seconds every 15 minutes」則為折衷選項,每 15 分鐘會自動讓網頁解凍 10 秒,藉此獲得最新資訊。

用戶可根據使用習慣選擇對應的開啟選項,若是常開分頁看股票、球賽比數,這類網頁都必須即時讀取伺服器資料,才能顯示數據,那就盡量不要選用「Enabled Freeze – No Unfreeze」,省得還要手動解凍。

《你可能還想看...》

Chrome 推出隱藏版「切歌小按鈕」!搭 YouTube 聽音樂超好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