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速5G 版 iPhone 恐延至12月上市?分析師曝關鍵原因

2020/01/07 18:1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MacRumors)

蘋果預計將於今年下半年發表的新一代iPhone 12系列機型,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先前發佈的預測報告指出,將會有四款機型搭載5G 數據晶片,包括有:雙鏡頭主相機的5.4吋 iPhone 12 與 6.1吋 iPhone 12,以及主打高階旗艦定位,配置三鏡頭主相機的6.1吋 iPhone 12 Pro與6.7吋 iPhone 12 Pro Max。不過,現在則是有最新消息傳出,可支援5G上網版本的 iPhone 12 系列新機,將有可能會採取兩階段式的上市策略,先後於9月、12月的時間點推出,甚至最遲將會推後延至明年2021年1月才會開賣。

據外媒MacRumors報導,引述國外投資研究公司Susquehanna(海納國際)分析師 Mehdi Hosseini,於近日最新發佈的一份研究報告預測稱,支援Sub-6頻段的5G版 iPhone 12 機型,將有望於 9 月發表後隨即上市。

至於高階旗艦定位的5G版 iPhone 12 機型,將採用高頻段毫米波;該分析師推估認為,由於蘋果有意採用自家研發的天線模組的作法,因此上市時程則可能會因被延後至12月底或2021年1月才上市。

目前5G通訊頻段主要有兩大類型主流技術,分別為:低至中頻段的Sub-6(6GHz以下頻段),以及高頻段的 28GHz 毫米波(mmWave)頻段。6GHz以下頻段,為基於現有4G設備改良,具有覆蓋範圍廣、傳輸距離長、基地台易於佈署,且不易受地形遮蔽的特性,為目前多數國家地區所採用。

至於高頻段的28GHz 毫米波,則是擁有比4G快上10倍的傳輸速度、與更寬的頻寬、但傳輸距離短、且覆蓋範圍小,相對地訊號也較易受到地形遮蔽物干擾衰減,使得基站佈署難度較高。

你可能也想看

尺寸、機型售價變很大!一圖看完今年新 iPhone

今年想換台新 iPhone?六款型號售價、規格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