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7 款手機被點名!知名跑分平台 Geekbench 公佈「作弊清單」

2020/01/06 10:37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更新:華為 Mate 30 Pro 5G 稍早被移出清單)

知名跑分平台 Geekbench 稍早更新了一個「作弊」清單,認定有 7 款手機在執行 Geekbench 時,會切換到一個獨立的模式來進行跑分、提高分數,以展現與現實體驗不同的更佳成果。

具體來說,其手法主要是不正常地暫時調高 CPU 時脈以衝刺效能,不過因這樣的頻率若放到日常使用,可能會造成手機發熱或大幅降低續航,因此用戶的手機平時並不會以這個頻率來運作。Geekbench 同時質疑,這幾款手機在其他跑分測試中,也可能有同樣的情形。

至於本次被列入「作弊」榜單中,則全數是中國品牌,同時以華為佔了 6 支最多,另一款則由 OnePlus 拿下。其詳細名單則包括:

1、Mate10

2、Mate10 Pro

3、P20

4、P20 Pro

5、榮耀Play

6、Mate 30 Pro 5G 版

7、OnePlus 5

特別的是,華為的 P20、P20 Pro 和榮耀Play,在前年也曾被另一測試工具 3DMark 點名作弊。其開發商 UL 並指出,3DMark 共有兩個版本,分別為開放版本和內部測試版,但在內倍測試版中或許因華為手機無法辨識 3DMark 的名字,最後跑出了遠比開放版低的成績。

目前,被點名作弊的手機,也都無法在 Geekbench 和 3DMark 上查詢分數。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SE 2 Plus 也要來了?供應鏈爆料:今年平價 iPhone 有兩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