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家用監視器看到別人家!小米產品遭 Google 封鎖

2020/01/03 15:04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米家智慧攝影機(圖/翻攝自小米官網)

美國一名用戶爆料,在使用小米旗下「米家智慧攝影機」系列時,若是經由 Google Nest Hub 遙控並從其螢幕觀看視訊內容,螢幕上出現的畫面並不是自己的家,而是某位陌生人的家裡。

隨後,Google 也悄悄封鎖了旗下 Google Home、Nest 系列產品,以及 Google Assistant 的小米權限。目前透過這類智慧音響與居家中樞裝置,都無法操作小米旗下的米家產品。

美國一名用戶在 Reddit 爆料自己用 Google Nest Hub 查看米家攝影機串流來的影像時,意外發現上頭呈現的是某一名陌生人的家裡,而不是自己的房子(圖/翻攝自 Reddit)

圖為 Google Nest Hub。其功能定位與一般智慧音響相同,但為了方便操作加入了一片螢幕。目前這款產品亦沒有被引進台灣(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根據該名用戶的說法和佐證的影片,Google Nest Hub 上顯示的別人家畫面是隨機出現,同時會帶有一些雜訊。此外,誤播的畫面來源也不是同一個家庭,而是來自不同的時區,顯示目前在 Google Nest Hub 觀看,用戶或許可以看到「多國影像」。 

Google 也發出聲明,透露已聯繫小米修復 Bug,但在此之前仍會停用小米產品與 Google 裝置間的連結,且台灣的設備也將同步受到影響。

小米方面則表示,目前總部仍在處理中,暫無法回應。

因目前智慧攝影機盛行,且可以和智慧手機連動,許多家長會用來監看家中寵物或幼童,而 Google Nest Hub 智慧音響則因為具備螢幕,同時亦支援 Google Home App,也有一些用戶會用它操作智慧攝影機,或其他家用的物聯網裝置。

小米的米家系列產品則採用多平台的策略,除了能透過自家的「小愛同學」、米家 App 遠距操作,部份產品亦同時支援 Google Home 平台,以及蘋果 HomeKit,試圖讓米家產品也能打入非小米手機用戶的客群。

更新小米聲明:小米始終將用戶的隱私與資訊安全視為至關重要的。我們於2020年1月2日獲悉米家智慧攝影機(一般版)連接Google Home Hub時,會有極小機率出現接收到其他Google用戶帳號下攝影機串流畫面的情況。我們對因此而感到不便的用戶深感抱歉。

 

小米團隊已立即採取補救措施,並修正此問題。據調查,此問題係因於2019年12月26日進行新測試,以強化攝影機線上串流品質。我們已與相關團隊溝通,於2020年1月2日17時暫停該服務並修復了相關問題。

 

米家智慧攝影機(一般版)連動Google Home Hub功能是小米針對Google智慧家庭系統開發的功能之一,此問題僅限於米家智慧攝影機(一般版)連結Google Home Hub時,且僅發生於訊號微弱的網路情況下,才有極小機率出現。經查有相關使用場景的用戶數為1044人,其中只有極少數可能受到影響;而所有使用米家APP平台連接小米米家智慧攝影機的用戶則不受影響。

 

目前小米安全中心已與Google溝通並一同修復相關問題,待雙方共同測試確保完善無虞後,我們將適時重新上線該功能。小米始終極度重視用戶的安全隱私,並持續致力於保障用戶權益。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SE 2 Plus 也要來了?供應鏈爆料:今年平價 iPhone 有兩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