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在蘋果當設計師超級累!48 小時一輪、每週五見賈伯斯

2020/01/03 16:03 文/記者黃敬淳

(圖/彭博)

設計工作的忙錄早已不是業界秘密,不過若是待在蘋果、並和嚴厲著稱的創辦人賈伯斯一起工作,體驗感受會是如何?一名曾在 2006 ~ 2011 年間,負責領導蘋果線上網站設計的設計師 Bob Baxley,便回顧了一些賈伯斯時期的蘋果設計團隊工作方式。

據 Baxley 的回憶,蘋果的設計工作強度相當高,同時以每 48 小時一輪、每週一個大週期的紀律工作。這些行程通常如下:

週一開會,跨部門討論團隊目前的進度以及本週目標。

週二,召開僅有設計師參加的 2 小時會議,讓每位設計師展示目前的原型產品,接著每一名與會者都要撰寫評論。

這時,當週的發想過程和目標設定就大致完成,第一個 48 小時結束。

接下來的時間到週四,是每個設計師改進並最佳化自己作品的時間。

週四,會再舉辦 2 小時回顧會議,所有人互相評價作品,之後的時間則繼續修改原型作品。

週五下午 4 ~ 6 點,設計師們會花兩個小時和賈伯斯在內的蘋果高層開會,一起看當週的設計進度和成果,同時聽取他們的意見。

Baxley 整理,大致上,蘋果的設計工作就是以每 48 小時為一輪,在時間內瘋狂工作、修改並最佳化產品,然後聽取回饋,接著進入下一輪 48 小時,在不斷的修改和聽取反饋間來回。許多時候,週五提報的結果也常會被賈伯斯等人否決,這時候就必須在下週重新發想並提案。

至於好處,Baxley 認為這個流程最大優點就是透明,因為所有人都必須互相評價,團隊很清楚彼此的工作內容和進度,也能找到大家都認同的設計方向。

一週一次的會議,也讓高層們能掌握目前的狀況以及修改方向,不會出現產品已進行到一定階段、卻因主管一時偏好而需要全部重來。

實際上賈伯斯也曾回憶,自己的工作並非在每個設計師的工作中挑選漂亮的成品,並給出評論,而是盯著團隊每週逐步推進。賈伯斯並稱,如果有一天設計師交出了讓他驚訝的東西,其實代表團隊的工作流程出現問題。蘋果前設計長 Jony Ive 也稱,他最重要的工作,是為設計團隊打造一個完善的工作流程和文化。

Baxley 也證實了蘋果的設計團隊規模都相當小,以他的團隊來說,就以 8 人規模完成了針對 30 多個國家開放的蘋果網路商店以及 App。不過 Baxley 也強調,目前蘋果的設計流程可能已和他工作的時期有所不同。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SE 2 Plus 也要來了?供應鏈爆料:今年平價 iPhone 有兩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