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揭秘 iPhone 11 Pro「夜幕綠」幕後功臣!庫克稱技術世界第一

2019/12/31 07:42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蘋果發表會畫面)

蘋果今年發表的 iPhone 11 Pro 除了首搭三鏡頭,新色「夜幕綠」更被果粉大讚史上最好看。鮮少人知的是,「夜幕綠」油墨供應是出自於一間僅 160 人的日本企業 Seiko Advance,其技術更被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大讚世界第一。

《日經新聞》報導,傳統綠色墨水都無法避免使用污染物質,唯有 Seiko Advance 具有更環保的工藝技術,既可以避免污染又能提高色彩準度,獲得注重環保議題的蘋果青睞。庫克於 12 月初造訪日本,特定前往 Seiko Advance 工廠,並在個人推特帳號上發文感謝。

Seiko Advance 是一間成立於 1950 年的日本傳統企業,於二戰後專門製作提供給家電、汽車的工業油墨,有趣的是,Seiko Advance 員工僅 160 人,與蘋果規模相差慎大,但因技術獲得肯定,目前獨家供應 iPhone 11 Pro、11 Pro Max 的油墨,包含夜幕綠、金色、太空灰、銀色,iPhone 11 才是由多間廠商分別代工完成。

蘋果與 Seiko Advance 最早從 2011 年開始接觸,第一次合作是提供 iPhone 的黑色油墨,雙方卻來回花了 4 年測試才完成。Seiko Advance 行銷經理 Yukinori Kabe 表示,第一次代表公司與蘋果接洽,看到完全不一樣的世界,供應商要達到的標準有上百種,剛開始根本無法達成蘋果的高標準。

儘管雙方公司規模差距慎大,但蘋果仍舊願意與 Seiko Advance 一同合作成長,Yukinori Kabe 指出,在與庫克合作的過程中,可以看到蘋果展現出來的態度,「無論公司規模大小,只要你有出色的技術,蘋果都會願意買單。」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拍攝再添強力武器!首款「蘋果認證」閃光燈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