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零件自己來做?傳蘋果想收購螢幕製造商

2019/12/30 18:5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美聯社)

未來 iPhone 專用顯示螢幕可能改由蘋果自己來。外媒《Slash Gear》報導,Apple 考慮與夏普(Sharp)聯手收購日本顯示器廠商 Japan Display(JDI)。

Japan Display 曾經是 iPhone LCD 螢幕的供應商之一,但自 Apple 轉向 OLED 螢幕後,iPhone 的螢幕供應被韓國廠商三星(Samsung)、LG 壟斷,據稱明年(2020)的 iPhone 將全面使用 OLED 螢幕,意味著入門款的 iPhone 也不再使用 LCD 螢幕,這將使 JDI 所擅長的 LCD 不再具有優勢。

JDI 成立於 2012 年,由 Sony、Toshiba(東芝)、日立三家日本巨頭合併旗下的 LCD 部門而成的,隨著技術轉移以及 OLED 的時代來臨,《日經新聞》稱說 JDI 正在與 Apple、夏普洽談出售在日本石川縣的 LCD 工廠。

據內部人士的說法,這筆交易的價值可能介於 800 ~ 900 億日圓(約新台幣 220 ~ 250 億元),因為 JDL 位於石川縣的 LCD 工廠是該公司最大的廠房,整體交易對 Apple 來說是有利的,甚至早在 2016 年就資助 JDI 800 億日圓來建造該工廠。

Apple 此舉希望避免 OLED 螢幕被韓廠壟斷,同時保護該公司在日本的生產鏈,而 JDI 本身也沒有放棄 OLED 螢幕,三年前(2016)就曾有消息指出 JDI 正在積極地開發 OLED 技術,目標並非智慧型手機,而是大型平板。

這並非 Apple 第一次針對供應鏈進行投資,於 2017 年有消息指出 Apple 已經建立了自家的 OLED 生產線,但目前還未有大規模生產,一但 Apple 開始具備 OLED 螢幕的生產能力,將可以擺脫韓廠的壟斷,同時也能針對需求改良 OLED 螢幕,例如柔性 OLED 來生產折疊式裝置。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拍攝再添強力武器!首款「蘋果認證」閃光燈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