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款 iPhone 12 相機獨特亮點遭提前曝光?外媒爆料全因這項技術

2019/12/27 11:16 文/記者劉惠琴

高階旗艦機款的iPhone 11 Pro系列,兩款機型包括:5.8吋的11 Pro與 6.5吋的11 Pro Max,機背後置主相機,皆首度搭載「廣角、超廣角、望遠」的三鏡頭模組。(圖蘋果官網)

蘋果今年推出高階旗艦機款的iPhone 11 Pro系列,兩款機型包括:5.8吋的11 Pro與 6.5吋的11 Pro Max,機背後置主相機,皆首度搭載「廣角、超廣角、望遠」的三鏡頭模組,並加入夜景拍攝功能,使得整體拍照性能相比前代有所大幅度地提升。

市場預估,預計將於2020發表的新一代 iPhone 12 Pro 系列,兩款機型的螢幕尺寸除微幅調整升級為6.1吋、6.7吋,並支援5G上網之外,主相機的規格部份,有望延續維持採用三鏡頭模組的配置,增添ToF 3D 深度感測鏡頭;另,近期傳出蘋果還將可能會引進一項新型的相機硬體技術,被視為是相機功能的一大升級亮點。

國外設計師繪製的iPhone 12 概念設計渲染圖。(圖翻攝自Hasankaymak IG)

據外媒iDropNews 報導,這項新型的相機技術,主要是為了增強相機拍攝時的防震穩定性能,透過採用基於CMOS感光元件的光學防震技術,以此提升優化影像的成像品質,為用戶帶來更好的拍照體驗。

該報導指出,未來新一代iPhone 12 Pro系列,若採用新型的CMOS防震技術,將具備有兩大重點優勢。

第一點是,主相機的三顆鏡頭都可適用支援,提升照片拍攝的品質表現。相較於目前iPhone 11 Pro系列,採用搭載OIS光學防震技術,僅支援三鏡頭之中的廣角鏡頭與望遠鏡頭(超廣角鏡頭不支援)。

第二點,新型的CMOS防震技術,相機模組的體積縮減得更為小巧、輕薄,將能讓機身內部具有更多的空間,例如:放置更大容量的電池。

至於這項針對相機硬體部份,在引進的新型CMOS防震技術後,實際上對於新一代iPhone 12 Pro系列,在相機照片拍攝的性能與成像效果,還將會帶來怎樣明顯的變化?目前還沒更進一步的相關訊息流出。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最新發佈的預測報告稱,蘋果在明年2020年一共會推出5款iPhone手機。(圖翻攝MacRumors)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攝影火力更強大了!傳蘋果將推全新「相機配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