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攝影火力更強大了!傳蘋果將推全新「相機配件」

2019/12/22 14:1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9to5mac)

今年蘋果 iPhone 11 Pro 將一部分的技術面向專業工作者,聲稱得以拍攝職業級影片,然而手機與相機最大的差距除了先天感光元件和硬體規格,就連周圍的配件也差很大。據傳蘋果將替 iPhone 制定全新的「閃光燈、照明」配件標準,打造更多相機配件。

根據《9to5mac》引述消息人士表示,蘋果正在規劃將閃光燈配件納入「Made-for-iPhone」(MFi)認證計畫中,只要相關規格擬定完成,將會有一批全新的 iPhone 閃光燈配件,可透過 Lightning 與手機連線,進行達到更即時的補光效果,同時能與內部相機 App 的快門鍵連動。

儘管市面上已經有不少第三方品牌製作的手機外接閃光燈,卻都沒有通過 MFi 認證,因此只能使用藍牙、第三方 App 與 iPhone 進行連接,閃光燈觸發機制無法與 iPhone 快門鍵同步,對於專業工作者來說,一點點的延遲都是相當致命,蘋果推出 MFi 認證有望改善提供更好的拍攝工具。

面對低光源的場景,現代手機傾向靠著 AI 演算法從軟體端突破,然而某些拍攝場景下,若有正確光源輔助,攝影師將有更多彈性調整拍攝參數,或者是透過閃光燈製造不一樣的光學效果。由蘋果原廠認證同步率更高的閃光燈,有助於用戶藉由 iPhone 拍攝更多精彩的照片。

據悉,相關的配件暫時僅支援今年發表的 iPhone 11、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待蘋果正式確立閃光燈配件的 MFi 相關規格後,第三方合作品牌就得以開始著手產製,屆時就能知道實際效果如何了。

《你可能還想看...》

200 萬網友「盲測」16 款手機相機!iPhone 11 Pro 竟首輪出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