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臉書正在開發自家作業系統!外媒爆料背後關鍵原因是為了...

2019/12/20 17:1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CdrInfo)

根據美媒《The Information》的最新報導指出,臉書(Facebook)正在開發自己的操作系統,以讓臉書可以慢慢地減少對 Google Android 系統的依賴。報導指出,目前該系統由前微軟(Microsoft)資深工程師、有Windows NT 之父稱譽的 Mark Lucovsky 負責。

臉書 AR 和 VR 部門的負責人之一 Ficus Kirkpatrick 透露,未來臉書推出的硬體產品很可能不用再依賴 Google 的軟體,比起目前臉書旗下的硬體裝置設備,如:Facebook Oculus 虛擬實境VR產品、Facebook Portal 智慧型螢幕視訊裝置等,都是基於 Android 系統,透過自家開發的系統平台,未來臉書旗下的硬體產品將可以擁有更大的自由度。

(圖片來源/CNET)

近年來臉書積極地深耕發展 AR 與 VR 領域的相關映品產品,除了上述提到的VR頭戴式裝置 Facebook Oculus、與Facebook Portal 智慧型螢幕視訊裝置之外,市場傳聞稱臉書也在發展可應用於 AR 擴增實境的智慧眼鏡,據外媒《Bosworth》報導稱,臉書正進行開發中的新款智慧眼鏡產品,將可能被該公司命名為「獵戶座」,預估最快有望於 2023 年上市。

報導指出,臉書打算開發出一款能夠讓用戶透過大腦直接向眼鏡下達指令的產品,研發出一款類似「大腦 UI」概念的操控介面,為了達到目的,臉書打算捨棄以 Android 系統為基礎的概念,全新打造出屬於自家裝置專屬的作業系統。

【你可能還想看】
 臉書Po文又有新花招?外媒曝照片秘密功能測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