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第一名都是它!五大電信4G網速下載、追劇通話品質,最新評測出爐 ...

2019/12/20 13:58 文/記者劉惠琴

行動測速機構發佈2019下半年五大電信業者行動網路測速報告。(圖/Open Signal提供)

行動網路測試機構「OpenSignal」發布2019年12月「行動網路現狀報告」,針對8月1日至10月29日、這三個月期間,全台五大電信業者提供行動網路服務的表現,包括: 4G 可用率、影音體驗、語音應用程式體驗、下載速度、上傳速度、延遲體驗、與4G網路覆蓋體驗等項目,共計七項量測指標。

綜合各項目量測數據的統計調查,整體來說,全台五大電信業者,尤以中華電信的行動網速體驗表現最好,共囊括四個獎項的冠軍席次,分別為「行動影音體驗、語音應用程式體驗、下載速度體驗、4G網路覆蓋體驗」

遠傳與台哥大則並列第二,分別拿下兩項量測指標的冠軍獎項。台灣之星則是以優異的「延遲體驗」居五家電信之冠。

Open Signal公布台灣2019年下半年9月至11月期間的最新測速報告的得獎名單。(圖/Open Signal)

針對2019年下半年的行動網速體驗評測結果,OpenSignal 分析指出,台灣電信業者的4G可用率表現特別優異。五家電信業者的用戶4G可用率都超過了90%;其中,台灣大哥大和遠傳電信,兩家業者在「4G可用率」這項量測項目均超過了 95%,同時並列該獎項第一名。此外,亞太電信也有明顯幅度的成長,相比2019年上半年的數據統計,該業者用戶體驗的4G可用率已從89.0%提高至94.7%。

在「下載速度體驗」部份,由中華電信拔得頭籌贏得第一名寶座,用戶平均下載速度為 37.1 Mbps。

「上傳速度體驗」獎項,則是由遠傳電信以平均達11.1Mbps的速度,排名第一;中華電信和台灣大哥大的速度則皆為 10.7 Mbps,並列第二。

特別一提的是,在「影音體驗」部分,OpenSignal進一步分析指出,中華電信在這項量測指標獎項獲得了"極好"的評級,百分制中獲得75.0分,顯示中華電信用戶已享受到快速加載和無停頓的高品質影音體驗。

另,其它3家電信業者: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和台灣之星也都獲得了"非常好"的評級,意味著這三家電信的用戶在影片播放過程中體驗了較短的加載時間和最少的停頓。亞太電信是唯一得分為61.5,評級為"良好"的電信業者;意味著用戶體驗到了較慢的加載速度以及偶爾的中途停頓。

至於「語音應用程式體驗」部分,中華電信與台灣大哥大,這兩家均獲得80分以上,評級為"好",同時並列第一。此獎項評估的是 WhatsApp、Skype 或 Facebook Messenger 等通訊應用程式的語音通話品質。

此次「OpenSignal」發布2019年12月「行動網路現狀報告」,於下半年度為期三個月的量測調查,共計分析來自超過 10.4萬台裝置設備、測量總計超過 2.57億次。

你可能也想看

最值得買的中階手機是這 5 款!高性價比優勢獲外媒推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