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戰鬥民族」首領用超老電腦?普丁仍堅守 Windows XP

2019/12/19 10:20 文/記者黃敬淳

普丁被發現仍在使用 Window XP(圖/翻攝自克里姆林宮官網)

據《衛報》消息,一張由克里姆林宮官方發佈的照片顯示,普丁在克宮辦公室,以及其官方住所使用的電腦,仍安裝了陳舊的 Windows XP 系統。該系統最早是在 2001 開放 OEM 廠商使用,並在 2014 年終止提供安全性更新。

來自英國的《衛報》更因此諷刺,俄羅斯被指控在全球各處進行駭客攻擊,但「克里姆林宮的某人」卻似乎忘記要向普丁總統報告網路安全的重要性。

有趣的是,照片中普丁的兩台電腦,桌布使用的都是克里姆林宮標誌性的塔樓。

(圖/翻攝自克里姆林宮官網)

至於為何仍在使用近 18 年前發佈的微軟作業系統?俄羅斯並沒有說明原因,但據俄國國防部文件,Windows XP 是俄羅斯官方電腦中,最後一個能使用的 Windows 系統。最新的 Windows 10 只能使用在不牽涉國家機密的電腦──當然不包含普丁辦公室和住所的那台。

實際上,目前俄羅斯也正在嘗試汰換 Google 和微軟的產品,改用本國設計的 Astra Linux 電腦系統,以及 Yandex 瀏覽器。今年 2 月,普丁也下令禁止在俄國販賣沒有依規定安裝俄國政府指定軟體的智慧手機,同時要求網路、伺服器等資料,必須儲存在俄國境內,為將來有必要時可以讓俄羅斯的網路和全球其他地方斷開連結鋪路,已有往中國式網路生態發展的態式。

不過因遇到一些障礙,消息稱俄羅斯轉移至自製 Astra 系統的計畫已經延後。

《你可能還想看》

外媒評選 Android 手機!今年 CP 值、綜合表現最強是它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