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更省電、更不佔電腦資源!Google 推送新版 Chrome 79

2019/12/11 11:1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Google 稍早正式公佈了自家瀏覽器「Chrome」的 79 版更新,主打更高的安全性,以及更少的 CPU 使用率。此外,和蘋果的「接續互通」機制類似,Chrome 79 亦允許用戶在電腦版 Chrome 和 Android 手機共用剪貼簿,方便用戶複製或貼上文字。

其中,因和其他瀏覽器相比相對耗費電腦資源,本次 Chrome 瀏覽器的更新亮點,可能仍以調整 CPU 資源的取用機制為主。新版 Chrome 將會自動「凍結」一段時間沒有打開的分頁,避免用戶當下沒有瀏覽的網頁,在背景運作中大量使用電力和 CPU,藉此提升裝置的續航力以及 CPU 的使用率。

Google 也增加了 Chrome 的安全性,具體內容包括當 Chrome 發現用戶使用已被洩露出去的密碼登入第三方網站或帳號時,Chrome 將會自動通知用戶。

Chrome 79 亦加密了部份和 DNS 伺服器連接的網頁連線請求,同時不再使用較舊的 TLS 1.0和 TLS 1.1 安全協議。

如果用戶登入的 Google 帳號是同一個,電腦版的 Chrome 也可以和 Android 版 Chrome 共用剪貼簿,方便即時傳輸網址或連結,到不同的裝置繼續閱覽。

另外,Chrome 79 也進一步提供了網頁版「混合實境」(Web XR)的支援性,該功能同時支援了 Coulus VR、Open VR、微軟的 Mixed Reality 頭戴,並讓用戶能用 Android 手機,搭配 Google Daydream和 Cardboard 收看 VR 或 AR 內容。

Google 並預計會在明年 2 月,推出新一版的 Chrome 80。

《你可能還想看》

跨境電商、透明化都包含!FB 透露 4 項內部優先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