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新創能量被點名!FB 計畫協助本土企業走入國際

2019/12/09 17:25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在今(9日)於新加坡舉辦的亞太區媒體日活動中,Facebook 談到了上線約 3 年的自有電商平台「Marketplace」,並希望讓這個平台能進一步連結更多用戶。

FB 坦言,「Marketplace」仍是一個相當年輕的服務,不過目前該平台已成功協助 FB 賣家,從只能銷售自己的二手品給朋友,到必須成員綱紅、擁有社團,目前已有更大的全平台銷售空間,讓用戶經營或銷售自己的產品。

加計 Instagram、Messenger,以及 WhatsApp,FB 也指出目前的自家平台,已是全球消費者基數最大的銷售平台。而這個狀況,也促使始終追求成長的 Facebook,希望進一步改善自家平台上商務交易的方式。

FB 也透露,目前其「Marketplace」的主要商品,主要包括汽機車、電子產品,以及嬰兒 / 兒童用品。包括房屋在內的租賃商品,也是「Marketplace」的主要客群。

(圖/記者黃敬淳攝)

至於未來,Facebook 則表示將進一步協助其平台裡的本土廠商,能夠有更便利的工具打造跨境電商,尤其是資源較不足的小型企業。

FB 並點名三個亞太國家的獨有優勢,包括韓國的時尚美容產品、台灣的開發者社群和相關新創公司,以及澳洲的健身品牌。而這類小型企業,其實有機會透過數位平台,打造新的商業模式,以及國外客群帶來成長,同時改善本土企業的營運、增加就業。

比如來自台灣的寵物相機品牌 Furbo,便透過經營來自美國、英國、德國和其他六個全球市場的用戶,以及 Facebook 數位工具,帶來比過往低上 64% 的導引成本,以及更高的 38% 廣告導引成效。

《你可能還想看...》

跨境電商、透明化都包含!FB 透露 4 項內部優先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