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1 關閉 GPS 仍會蒐集用戶位置?蘋果回應這樣說

2019/12/06 10:56 文/記者劉惠琴

iPhone 11 系列三款機型,採用搭載超寬頻技術的U1晶片。(圖/路透)

日前國外一名安全研究人員Brian Krebs 於他個人推特表示,使用 iPhone 11 Pro 手機時,即使已手動關閉 GPS 定位功能,手機仍會在背景後台持續收集用戶位置的GPS 相關數據,顯然與蘋果所宣稱的重視用戶隱私安全政策有所抵觸。經他向蘋果官方反映後,獲得官方回應表示,這是正常的行為,並非系統軟體端的漏洞所致,且並不會暗中洩漏用戶所在位置數據。

至於為何手機在使用部份應用程式時,已關閉授權GPS定位數據功能,但螢幕畫面上仍會出現GPS定位的箭頭圖標?經外媒TechCrunch 向蘋果詢問求證後,現在,蘋果官方終於給出了一個較為詳細的說明解釋。

據 TechCrunch 報導表示,蘋果發言人於回覆的聲明中指出,今年推出的iPhone 11系列三款機型,均採用了搭載超寬頻技術的 U1 晶片,當用戶開啟AirDrop無線分享文件功能時,可以更快速準確地傳送檔案分享給其他iPhone用戶。

由於超寬頻技術標準,受限於國際法規要求,目前在某些地方這項功能須被禁用,因此為了檢測用戶所在位置是否處於符合超寬頻技術標準所規範的使用區域內,iPhone 手機會透過iOS系統自動開啟定位服務功能,識別用戶所在位置是否為禁用的區域範圍,以遵守法規。這項檢測功能都是基於用戶所使用的 iPhone 手機裝置,並未將定位數據回傳給蘋果。

未來,蘋果將會針對超寬頻技術規範標準,設置一個專屬的功能開關,並透過iOS 系統版本的更新向用戶釋出。

你可能也想看

 提升 iPhone 電力,把這8個功能關掉!iOS 13 省電實用撇步大公開

 傳新iPhone 12 原型機渲染圖首度曝光!驚見機身 7 大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