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B 公佈政治廣告資料庫!近期廣告下最重是它們

2019/12/05 12:25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繼 11 月起,Facebook 開始要求政治、選舉或社會議題相關廣告,必須有更多公告和認證,並讓 FB 保留相關資料,在後續的廣告檔案庫中公開,保存時間並長達 7 年。

而稍早,FB 也正式公開了台灣近期的相關資料,並讓用戶有簡易的界面可以快速搜尋。目前被 Facebook 公佈的資料項目,包括刊登中的政治或選舉相關廣告數量、台灣粉絲專頁或候選人的廣告整體花費,以及廣告檔案庫中的熱門搜尋關鍵字。

當然,用戶也可以見到究竟是哪一則貼文為付費推廣。

未來,這個廣告資料庫也會每日更新,讓用戶檢索前一天、前一週、前一個月或 90 天內的廣告花費,增加 FB 平台內容呈現的透明度,同時也可讓用戶下載為 CSV 檔,方便各界之後的整理。用戶也無須擁有或登入 Facebook 帳號,只要進入網站就能直接閱覽。

而該資料庫累積近 1 個月以來,目前全台的政治議題相關廣告,共有 5,342 則,總金額則是 4,318,760 元。

至於廣告金額最高的單位,政黨部份為民主進步黨,總計 293,342 元,媒體部份則是 BuzzOrange;個人廣告金額最高的,為立委候選人許淑華;非營利機構花費最多FB廣告費的則是綠色和平。

需注意的是,廣告金額的高低,和付費推廣的貼文總數並沒有明顯相關,以粉專「政治大廚房」為例,其花費金額共 146,525 元,居所有平台第六名,但其廣告總數突破一千筆,遠高於其他花更多廣告費的粉專。

《你可能還想看》

別再用 LINE 傳照片!Google 相簿新功能變身「通訊軟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