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為 Mate 30 Pro 確定台灣不賣了! 取消上市原因引網友猜疑

2019/12/04 22: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華為台灣總代理訊崴技術今(12/4)正式宣佈,新一代旗艦 Mate 30 Pro 確定在台灣取消上市,讓不少花粉十分錯愕,儘管釋出蠻有誠意的補償方案,但現在卻只能轉向沒有保固的海外代購。根據訊崴技術表示,取消上市原因為「供貨問題」,然而實際原因卻也讓網友起疑。

由於中美貿易戰關係,華為無法獲得完整的 GMS(Google Mobile Service)認證,因此改用自家的 HMS(HUAWEI Mobile Service),來到台灣市場勢必受到挑戰。早於 11 月 19 日,就有網友於 PTT 聲稱是「女友阿公托夢」爆料,由於 Mate30 Pro 預購數量太慘,因此會取消在台上市,甚至表示大遠百的預購仍有幾十台尚未銷出。

考慮到 Mate 30 Pro 即將於下週在法國開賣,用「供貨問題」作為原因,似乎難以說服花粉,因此不少網友開始採信 PTT 爆料的可信度。據 11 月官方說法,面對網友爆料,訊崴僅表示「為維護消費者權益,訊崴技術將進行自主性產品全面檢驗」,並沒有正面回應該則消息。

有部分粉絲將矛頭指向 NCC,表明是政治問題,然而 Mate 30 Pro 已經通過 NCC 認證,至於先前因顯示「中國台灣」而被遭到禁賣的華為手機,並沒有包含 Mate 30 Pro,根據記者會現場實測的機款,也沒有顯示「中國台灣」,這說法似乎有待後續向相關單位查證。

晚間消息一出,不少花粉紛紛大嘆,「好可惜」、「好難過~我已經期待好久了說」、「雖然沒有預購,但仍覺得很惋惜不賣」,亦有另一方說法看熱鬧表示,「沒 GMS 就來臺灣必虧」、「上市只會更慘,每天客訴接不完」、「原來那個夢是真的」。

《你可能還想看...》

華為旗艦新機台灣不賣了?Mate 30 Pro 預購退訂方案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