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20 吋 8K 螢幕、最小 8K 攝影機亮相!夏普秀藍圖曝 3 大轉型方向

2019/12/04 16:4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夏普今日(12/4)於資訊月展招開新品發佈會暨 One SHARP 前瞻概念展,包下世貿一館近 70 個攤位,大動作參加今年的資訊月活動,期望打破消費者對於夏普的原有印象!

台灣夏普總經理張凱傑於今日秀出未來產品規劃藍圖,不只是將繼續經營原有的家電產品,更提出三大事業轉型,包含 8K 娛樂生態、ICT(資訊及通訊科技)、智慧解決方案,除了原有面向消費者的產品,未來也會聚焦於商業、智慧解決方案等技術。

這次展覽命名為「CES 前瞻概念展」,與美國消費電子展同名,但其實 CES 是夏普轉型三大要素 Connect、Efficient、Smart 字母縮寫,預計推出新一代 9 大主軸產品,打造 8K+5G 與 AIoT(智慧物聯網)生態,產品包含大家熟知智慧聯網家電、dynaBook、顯示螢幕、透明屏、8K 攝影機等等。

(圖/記者黃肇祥攝)

(圖/記者黃肇祥攝)

對於普通消費者最有感的就屬展場中巨大的 120 吋 8K 顯示螢幕,預計在明年春天日本上市,台灣也會接受顧客的訂單。另外還有世界最小的 8K 攝影機(8C-B60A),記者現場觀察約莫只有普通單眼相機的大小,於資訊展現場得以直接透過該款攝影機搭配 8K 顯示螢幕,極近距離觀看物體的細節。

(圖/記者黃肇祥攝)

於家電方面,除了展示一系列 Android TV 電視,更打出 COCORO AIR AIoT 雲端智慧管家服務,由雲端伺服器自動偵測室內空氣品質,進行調整家電產品的相關係數,同時能藉由 App 紀錄、試算設備的電費,夏普將於明年第一季陸續推出 AIoT 系列的空氣清淨機。

(圖/記者黃肇祥攝)

為了串流 8K 影片,5G 網路是其中重要的角色,現場展出 5G 模型機,於實驗室測速,目前可跑出 3Gbps的速度,對比台灣電信 4G 約落在 10-20 Mbps 有巨大提升。夏普首款 5G 手機預計於 2020 年春季於日本上市,台灣則會根據 5G 開台的時程另行安排。另外,明年一月將於台發表、僅重 141g 的 AQUOS Zero 2 旗艦手機,也提供現場體驗。

(圖/記者黃肇祥攝)

面向商務人士所需要的筆電,夏普加碼引入兩台 Dynabook,分別為 13 吋的 Portege X30 與 14 吋的 Tecra X40,主打堅固耐用以及資安防護,現場展區亦有 1985 年的始祖 Dynabook 得以一探究竟。

《你可能還想看...》

直擊夏普 5G 手機!僅 141g 超輕旗艦 AQUOS Zero 2 也同台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