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層大變動!Google 創辦人辭去 CEO、董事會主席

2019/12/04 09:21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將同時兼任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執行長、董事會主席的現任 Google 執行長 Sundar Pichai(圖/美聯社)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稍早刊出公開信,確認創辦人之一的賴利·佩吉(Larry Page),將辭去 Alphabet 的執行長,同時另一創辦人謝爾蓋·布林(Sergey Brin),也會同時辭去 Alphabet 的董事會主席。

Google 是在 2015 年進行組織重整,建立了 Alphabet 作為控股公司,在背後管理包括 Google、Waymo 在內的各個子公司。

佩吉與布林並沒有多談背後細節,僅指出 Alphabet 的運作已經很成熟,且旗下的 Google 等子公司也能有效運作,已到了該簡化管理結構的時刻。Alphabet 和 Google,也不再同時需要兩位 CEO 以及一名主席。

佩吉與布林並強調,在思考新的管理運作方式時,他們並沒有考慮要保留特定的位置給自己。

至於新任的 Alphabet CEO 和董事會主席,則會由 Google 現任 CEO 桑德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接任,一人身兼三個最高階管理職。佩吉與布林也沒有退休,而是會繼續擔任董事會成員。他們也仍然保有相同的股份,以及創辦人表決權。

皮查伊並表示,佩吉與布林雖然角色不同,仍將繼續為其他董事會成員和他自己提供建議。

《你可能還想看》

誰能挑戰 Apple Watch?外媒評 2019 年最佳 5 大智慧手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