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沒錢果粉也能年年換機?傳蘋果「這招」吸 3 千萬人升級

2019/12/03 10:59 文/記者黃敬淳

(圖/美聯社)

據摩根大通報告,蘋果將在 2020 年發表多達 4 款 5G iPhone,同時會在 2021 年將 iPhone 的發表節奏,改為一年兩次,意味著在智慧手機成熟的時刻,以往堅持每年只發表一次 iPhone、且皆為高階機型的蘋果,可能將出現一些變化。

外媒指出,蘋果內部相信供應鏈已在備料、即將在明年 2 月或 3 月底登場的第二代 iPhone SE,將會有 3 千萬台的銷量。儘管據知名分析師郭明錤說法,該銷量主要來自 iPhone 6、6 Plus 的舊用戶換機升級,但考慮其價格 399 美元的定價(在台可能為台幣 1.5 萬),「3千萬台」可能是這一價格帶下,iPhone 每年能吸引的換機量。

若加計摩根大通的報告,第二代 iPhone SE 的出現,可能暗示蘋果未來將有固定的全新「中階」機,而不只是和現在一樣,選擇將舊款的旗艦機降價來迎戰中階市場 。用戶可能也可以見到更多定價在 2 萬元以下的新 iPhone 問世。

不過,因摩根大通並沒有預測未來 iPhone 改為一年兩更後,會如何安排這兩次發表會的 iPhone 屬性,因此,另一可能,是蘋果會和三星一樣,每年有兩場關於高階機的發表會,但這將意味著 iPhone 的高階機,會有兩種不同的客群,與現有的策略大相徑庭。

值得一提的是,據外媒《The Information》消息,蘋果已大致確認要在 2021 年推出 VR/AR 裝置,與 iPhone 傳出改為一年兩更的週期同年。此外,2024 年,蘋果則會正式推出 AR 眼鏡。蘋果內部認為,這將是來到 5G 世代後,蘋果真正要拿來取代 iPhone 的全新產品線。

至於規格上,iPhone SE 2 預料將會採用 A13 Bionic 晶片,與 iPhone 11 同級。這也預示著一種可能的 iPhone 分隔:每年的新機都具備同樣的最新處理器,僅在功能、相機水準、螢幕尺寸等其他規格上區隔。不過也有人認為,為了平衡產品線,iPhone SE2 不會用到 A13 晶片。

《你可能還想看》

誰能挑戰 Apple Watch?外媒評 2019 年最佳 5 大智慧手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