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懂市價行情?國軍出手買平板一台預算近 5 萬元

2019/12/03 12:07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新 10.5 吋 iPad(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國防部近來為了整合文書作業的薄冊,並減少基層部隊關於管理、值星等行政業務的負擔,決議動支部控的管制預算 8,000 萬元採購 1,577 台平板電腦,以推動業務資訊化,並預計在明年正式編列預算、進一步撥發給國軍 1,580 個連級單位。

以目前公開的預算和採購量換算下來,為了維護國軍的資安需求,以及後續的維護、支援保修等,平均一台平板電腦將為 50,720 元,以一般民間的 3C 產品標準而言,即使是最高階的平板電腦,也是鮮少見到的高價。

若以蘋果頂規的 12.9 吋 iPad Pro 來說,其最高價的版本在台定價,為 52,900 元,但該高價主要來自 1TB 的儲存空間規格,以一般平板電腦作業來說,應屬於用不太著的標準。一般來說,2.6 萬,就足以買到各家的高階平板。

不過,因市況激烈,加上 Android 陣營對於平板市場愈顯保守,在包括台灣在內的不少地方,平板都有被蘋果 iPad「統治」的現象。中國電子大廠華為也曾坦言,內部高層曾一度指示要終止平板業務。

國防部並未透露其採購的平板電腦規格,僅說明由國產子公司打造。推論平均 5 萬元的造價,亦可能包含重新設計系統、資安、變更規格甚至開模的成本。

而針對有媒體報導國軍營區沒有 Wi-Fi,採購的平板只能是顯示器,國防部則澄清,這批平板電腦因應國軍需要,是採有線方式連接軍網,與一般民間網路分離,也不需要 Wi-Fi。這套整合資訊化文書系統的平板,也已從 2018 年 7 月起在部份營區試行半年,確認符合國軍需求。

《你可能還想看》

誰能挑戰 Apple Watch?外媒評 2019 年最佳 5 大智慧手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