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手機戰略大轉彎?iPhone 傳將不再只「一年一更」

2019/12/03 09:34 文/記者黃肇祥

由左至右分別為6.1吋iPhone 11、5.8吋iPhone 11 Pro 與 6.5吋的iPhone 11 Pro Max。(圖/歐新社)

蘋果 iPhone 更新週期自初代發表以來,始終維持「一年一更」,固定於九月舉辦發表會釋出新機,頂多 iPhone SE 稍微違背週期,然而這項傳統未來可能會有所變動。

根據《摩根大通》(JP Morgan)最新報告,未來蘋果可能會於春季、秋季的兩場發表會都推出新 iPhone,縮減新機發表的週期,讓產品變動更具彈性,得以對應其他出機頻率更高的競爭對手,亦能舒緩供應鏈在銷售高峰時的需求壓力。

分析師 Samik Chatterjee 表示,在調查供應鏈情況後,估計蘋果的發機節奏會因戰略而所變化,於 2021 年上半年會先發表 2 款 iPhone,下半年則是另外 2 款。具體來說,蘋果如何將上下半年的 iPhone 進行區別,分析師則沒有進一步揭露。

綜觀現今智慧手機市場,多數品牌一年之間至少都會有 2 款以上旗艦機,蘋果、Google 是少數維持一年一更的品牌。以三星為例,上半年會推出展示最新技術的 S 系列,下半年則為搭配 S Pen 觸控筆的 Note 系列,產品面向、設計都會有所區別,藉此吸引不同消費者選購,蘋果是否會因此讓 iPhone 有更多變化?值得後續期待。

另外,《摩根大通》於報告中也針對明年(2020) iPhone 陣容進行預測,除了固定於九月發表的 3 款 iPhone,提及會於春季發表類似於 iPhone 8 的平價機款。4 款新機都將支援 5G,稍微有變數的是,較為入門的機型將僅支援 sub 6GHz,沒有速度更快的毫米波(mmWave)。

於機身尺寸上,《摩根大通》認為 4 款手機分別為 5.4 吋、6.1 吋、6.1 吋、6.7 吋,並指出 5.4 吋與 6.1 吋屬於基本款,6.1 吋、6.7 吋才為高階的 Pro。這一點與先前韓媒《ETNews》以及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的說法有所出路。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迎「超級換機潮」?2 大關鍵讓老果粉甘願等新 iPhon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