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迎「超級換機潮」?2 大關鍵讓老果粉甘願等新 iPhone

2019/12/02 10:17 文/記者黃肇祥

外媒繪製 iPhone 12 渲染圖。(圖/翻攝 phonearena)

蘋果 iPhone 11 熱銷,除了價格調整、升級有感以外,另一大重點或許就是恰巧碰上「換機潮」,許多手持 iPhone 6 的用戶,由於無法更新 iOS 13,都選在今年選擇升級,然而這或許只是剛開始,明年蘋果有望迎來第二波「超級換機潮」!

據《電子時報》透露,蘋果向合作的供應鏈夥伴提供新一代 iPhone 出貨量預估,數字遠比前代的 iPhone 11 上漲不少,暗示有信心吸引消費者升級。市調機構預估,2020 年推出的新款 iPhone 預估銷量恐達 1 億台,作為對比 iPhone 11 的出貨量則被預估落在 7000-7500 萬之間。

由於 iPhone 6、6s 是蘋果史上最暢銷機款,甚至在不久之前,國內仍有許多通路在販售這款已經推出 4-5 年的手機。綜合傳言,蘋果明年除了 3 旗艦 iPhone,還可能加碼一台 iPhone SE2,有望吸引多年老果粉升級。此外,綜合外媒報導,也有兩大關鍵讓果粉都在等 iPhone 12(暫稱)。

圖為2016年推出的 iPhone SE、配置4吋螢幕、搭載64 位元的 A9 處理器。(圖翻攝自CNBC)

首先是明年蘋果手機將正式支援 5G 網路,儘管在台灣開台時間仍未譜,但全球已有少數國家 5G 正式上線,相關電信方案陸續公開,考慮到消費者換機週期延長,對於 5G 注重程度或許逐漸攀升,開始等待 5G iPhone 問世。市調機構 Gartner 指出,5G 逐漸成熟,也影響了現在 iPhone 11 的銷量與消費者的購買意願。

市調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於 11 月的最新報告則看好蘋果成為 2020 年 5G 手機的領頭羊。其高階主管 Ken Hyers 表示,儘管蘋果現在沒有一台 5G 手機,但只要明年維持相同的升級步調,三款 5G iPhone 一出,很快就能在市場取得領先優勢。

另一大關鍵則為 iPhone 12 將會是繼 iPhone X 以後,蘋果再度針對手機有大改版!據傳,劉海面積有望縮小,因應 5G 內部結構、機身材質與天線位置都會有所改變。還有消息指出,iPhone 12 Pro、12 Pro Max 將會是 5.4、6.7 吋,提供大螢幕、握持手感等不同取向的機型選擇。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平價版」 iPhone 新機快來了?最新爆料:供應鏈開始備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