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okia 最美 Lumia 手機引網友回憶!粉絲嘆:可惜 App 太悲劇

2019/12/02 12:33 文/記者黃肇祥

圖為 Lumia 520(圖/翻攝自 GSMArena)

Nokia 作為昔日手機霸主,推出各式經典機款!不只有 Nokia 3310 神機,許多作品也讓人留下深刻印象。有網友近期於 PTT 發文討論,「有人懷念 Nokia 的 Lumia 系列嗎?」引起大批粉絲留言,紛紛稱讚是 Lumia 系列外觀與介面都是當時最好看的!

Lumia 是 Nokia 於 2011 年開始與微軟合作的系列(2013 年微軟收購 Nokia 手機業務),相比當時逐漸抬頭的 Android 系統,該系列一律採用微軟開發的 Windows Phone,搭載非常獨特的「動態磚」,於外型設計大膽採用亮麗的藍色、黃色、紅色,有網友就認為,即便從現在的角度來看「外型依然前衛、時尚」。

不少網友談起 Lumia,都大讚外觀、動態磚設計,「動態磚真的超好用,後來用 iOS 這麼多年仍然懷念它!」、「那時還用 APP 把圖片切成動態磚當動態桌布用,還會隨著時間翻面」、「Lumia 系列好看,系統也很好用 」、「Lumia 920 外型好、手感好、相機好、鍵盤好、OS 運作順又直覺」、「懷念塑膠背蓋的手機」。

儘管設計受好評,最大痛點卻也相當一致,那就是 App 生態實在太糟糕,相比 Android 採用開放系統,iOS 則是有開發者長年耕耘。微軟從前一代 Windows Mobile 大改版遷移至 Windows Phone 的過程中,並沒有很順利地讓程式轉移,反而是一切歸零從來,導致應用程式與其他系統相比極度缺乏。

Windows Phone 的流暢度獲得昔日使用者肯定,無奈沒有太多應用程式,老粉絲們紛紛哀悼,「920 紅路過,一堆熱門遊戲都不能玩氣死」、「動態磚真的美,就 app 整個悲劇...」、「系統很順,但就是 app 太少」、「Windows 市集根本一場笑話」。

《你可能還想看...》

Windows Phone 復活無望!微軟:Android 是最佳手機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