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Phone 復活無望!微軟:Android 是最佳手機系統

2019/10/20 11:36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微軟於 10 月初的 Surface 發表會大放異彩,意外選擇和 Google 攜手合作,推出搭載 Android 系統的 Surface Duo 雙螢幕摺疊機,為何不考慮研發新的作業系統?微軟高層給出了簡單易懂的答案。

有別於另一款雙螢幕平板 Surface Neo 採用全新的 Windows 10x 作業系統,微軟並沒有選擇在 Surface Duo 使用相同的作業系統,而是轉向目前生態成熟的 Android。根據《TechRadar》報導,微軟產品長 Panos Panay 於倫敦接受媒體訪問就直言,對於 Surface Duo 來說,Android 是最佳的行動設備系統。

過往 Windows Phone 最被人詬病的就是 App 支援薄弱,這次藉由 Android 第三方 App 生態的支援,微軟 Surface Duo 將可以避免重蹈覆轍。Panos Panay 解釋,微軟希滿足使用者的需求,既然他們都在 Android 平台,或許就沒有必要重新打造一款與 Android 競爭的新平台。

言下之意,似乎也間接說明 Windows Phone 後繼無人,微軟將不會再回頭重新打造自己的手機作業平台。

從微軟過去一兩年的策略來看,能依稀看出端倪。例如全力發展手機 App 版本的 Office 軟體,甚至與三星攜手合作,讓 Note 10 預載一整套的 Office,並且以軟體搭配,讓 Windows 電腦夠連結手機打電話、查看通知訊息,甚至進行鏡像的 App 操作。

《你可能還想看...》

跟 Windows 7 說掰掰!微軟終止支援已進入最後倒數階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