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B、IG 深夜全球出包!官方坦承「中央軟體系統」出問題

2019/11/29 09:04 文/記者黃敬淳

(圖/美聯社)

Facebook、Instagram 稍早在美國感恩節假期遇到大當機,導致不少用戶無法正常登入或 PO 文,出錯範圍並包括全球的 FB、IG 用戶,逼得 IG 官方一度得在對手平台 Twitter 上公佈修復進度並致歉。

儘管相關問題約在數小時內陸續修復,官方也指出目前已正在恢復原狀,但 FB 並未公佈確切的問題成因。

在提供給外媒《CNBC》的一則聲明中,Facebook 則表示目前正在監測相關系統,以完全恢復服務,同時 FB 也指出相關情況,是因 FB 其中一個「中央軟體系統」(central software systems)出現問題。

據了解,Facebook 災情最嚴重的地區,以美國為主,而 Instagram 的災情則較集中在中歐地區。有些地方甚至連 Messenger 等 Facebook 家族的服務,也出現了問題。

今年 3 月,FB、IG 和 WhatsApp,也曾出現歷來最大的當機事件,修復時程超過 24 小時。當時 Facebook 表示,是因「伺服器設定更改」出錯才導致此一事件。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調整維修政策?內含第三方零件將允許原廠保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