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手機哪一款能用得久?網友最推這 2 支

2019/11/27 12:41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Flickr,CC BY 2.0)

高階智慧手機單價動輒台幣 2、3 萬,加上不少用戶入手前,往往抱著「花更多錢產品應更穩定」的想法,希望手邊的新手機能至少陪伴自己 2、3 年。

而日前便有網友在 PTT 和 Mobile01 論壇上發問,詢問若想和 iPhone 一樣穩定使用 3 年,應該入手哪一家品牌的手機,並吸引網友發表經驗。其中,HTC U11,以及華碩的舊機 ZenFone 3 被點名最多次,成為網友們認為最能穩定使用的手機,直到今年 ZenFone 6 都已經推出仍然「健在」。

兩款手機的推出時間,則分別是 2016 年和 2017 年。

一些用戶也懷念手邊的 HTC 舊旗艦。甚至有網友表示自己仍在使用 2014 年的 HTC One M8。

除了華碩跟 HTC 當年的高階機,也有用戶談到三星和 Sony Mobile 的一些耐用機型,如 Galaxy S7 edge、S6 edge,以及 Galaxy Note 5;Sony Mobile 在 2015 年推出的 Xperia Z5,以及第二代的 4K 手機 Xperia XZ Premium 也有用戶點名。

不過也有網友指出,其實只要入手 Android 旗艦機,大多可以穩定使用數年。儘管高階機的定價,可能是中低階手機的 2 ~ 3 倍起跳,換算下來接近年年可以換一台中階機型,但除了較能避免長期使用後的一些效能或系統穩定,過程中也能體驗旗艦機的效能和特色設計,比較起來反而比中階機划算。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調整維修政策?內含第三方零件將允許原廠保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