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okia 將發表壓軸新機!前後相機拋出震撼彈,規格售價渲染圖搶先看

2019/11/23 18:56 文/記者劉惠琴

配置高通S660處理器的Nokia 7.2 中階手機,於今年10月在台上市,擁6.3吋水滴劉海螢幕,主相機搭載蔡司認證的3鏡頭,採用圓形的設計,分別為 4,800 萬畫素、500 萬畫素景深鏡頭與800 萬畫素 118度超廣角鏡頭。建議售價8,990元。(圖/記者劉惠琴攝)

擁 Nokia 手機品牌授權的 HMD Global,即將在近期推出今年度壓軸的新款手機。Nokia Mobile官方推特帳號於今稍早,突然 PO 出一則僅有短短15秒的新機預告影片,並發文向粉絲們表示將於12月5日發表最新款的智慧型手機,還進一步預告活動當日,可直接透過推特內建直播功能同步收看。

該則Po文發佈後,隨即受到來自全球各地死忠諾粉們的熱烈迴響與高度的期待。儘管15秒的新機預告影片,並沒有出現任何與手機外型有關的線索。只見影片畫面一開始,先是出現一名徒手前行的登山客,接著在攀上山頂最高處後,最後看到太陽升起綻放耀眼光芒的日出、與雲海快速流動的壯觀美景畫面。

12月5日將發表最新款的Nokia 智慧型手機。(圖翻攝自 Nokia Mobile官方推特)

有眼尖的推特網友看完影片後猜測,此次發表的Nokia 新機,將以強大的攝影拍照功能為主打亮點。官方也巧妙地以一句「Lights add the perfect essence!Good Show」(譯為光線照射襯托完美出色的景象,好戲登場!)回覆,引發外界更多的聯想。

據外媒 GizmoChina 的最新報導表示,預估準備要亮相上市的手機為中高階主力 Nokia 8.1 的後繼機款「Nokia 8.2」的可能性極高。

關鍵原因之一在於,搭載高通S710處理器與蔡司雙鏡頭的 Nokia 8.1,就是在去年的12月5日發表。在上市長達一年之後,照時間點推算來看,也該是輪到新一代的 Nokia 8.2 來接棒,搶攻中階市場的市佔率。

圖為去年12月發表的Nokia 8.1中階手機。(圖翻攝自Nokia官網)

另外,還有一個關鍵點就是,高通已宣佈將於12月3日舉辦新品發表會。屆時,預計整合5G連網晶片的新一代處理器產品將正式推出,包括:旗艦級的Snapdragon S865、與中階級7奈米製程的Snapdragon S735等。

就時機點來說,Nokia 新機選在12月5日正式發表,意味著,Nokia 8.2 很有可能會成為全球首款搭載高通S735處理器的 5G 中階手機。至於Nokia 8.2 會不會依照各市場需求,一次推出4G版本與5G版本兩種機型,還是僅會有一款5G版,則有待發表會當日揭曉。

在規格配置部份,據外媒《Nokia anew》於推特上爆料稱,新款的中高階手機 Nokia 8.2,除了有望搭載高通S735處理器,支援5G上網,預載Android 10作業系統;此外,在機身正面前置自拍鏡頭、與機背主相機部份,相比前代Nokia 8.1,在規格配置、相機模組設計與拍攝功能方面,都將帶來更大幅度的提升。

外媒曝光 Nokia 8.2渲染圖,傳聞消息稱前自拍相機將採用彈出式、主相機將配置四顆鏡頭。(圖翻攝自 Nokia Poweruser)

Nokia 8.2 的機身正面頂端處,推估此次會改為採用彈出式設計的前置自拍相機,鏡頭為3200萬畫素;機背主相機則升級為四顆鏡頭,其中一顆鏡頭為6400萬畫素。

在內建記憶體與儲存容量部份,規格配置最高為8GB搭256GB容量。售價部份,搭載5G處理器版本的 Nokia 8.2,價格帶很可能會落在500美元左右(約合台幣1.5萬元)。

你可能也想看

從入門到旗艦都有! 3 款 Nokia 新機傳即將發表

超神速!Nokia 公布17款手機可獲升級 Android 10 系統的時程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