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瀏覽照片變不一樣了!Google 相簿「隱藏版」新功能,被外媒搶先曝光

2019/11/22 19:29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Google Play;編輯合成)

擁全球超過 10 億用戶的「Google 相簿」應用服務,針對行動版App部份,將有3項實用的新功能加入,包括:可快速切換不同帳戶瀏覽相簿、可於照片中透過手動方式新增人臉辨識標籤,以及可於照片編輯器中加入手繪塗鴉或標記等功能。目前 Google 官方尚未正式發佈「Google 相簿」App 最新版本的更新,外媒預計新功能正式上線的推送時間點,有望於近期內推出,確切推出時間尚有待Google官方正式發佈。

國外知名《XDA 開發者論壇》日前於「Google 相簿」4.30版本內的程式碼中,挖掘到內建於「Google 相簿」App 的2個隱藏版新功能資訊,經使用Android 手機成功安裝 「Google 相簿」App 4.32 測試版的更新升級後,帳戶切換、手動新增人臉標籤,這兩項新功能的截圖畫面,已經被搶先揭露!

Google 相簿即將釋出4.32版更新,新增可快速切換不同帳號的功能。(圖翻攝自Xda-developers)

在手機開啟 4.32 測試版的「Google 相簿」App後,頂端搜尋框的最右側,會出現用戶登入個人Google相簿帳號的大頭貼照片,直接點選大頭貼後,介面即會顯示帳號列表清單,並可快速切換不同的帳號名稱進行相簿瀏覽。運作方式跟 Google Gamil、Google Drive雲端硬碟的帳號切換介面相同。

此外,瀏覽照片時,於螢幕上方的最右端點選「...」圖示後,除了可查看該張照片的拍攝日期時間,顯示該照片所拍攝的地圖位置(拍攝照片時須開啟GPS定位紀錄位置功能),並且還新增了一項可讓用戶手動編輯自訂照片人臉標籤的功能。

Google 相簿即將釋出4.32版更新,加入可手動於照片中新增人臉標籤的新功能(圖翻攝自Xda-developers)

透過內建AI人臉辨識功能,照片畫面上會自動顯示出有被AI人臉辨識出來且有標註白色框框,系統會自動擷取自動標記人臉的大頭照縮圖,用戶可直接點選大頭照縮圖,快速為該張人臉新增名稱。

除了上述兩項新功能已於《XDA 開發者論壇》所發表的文章中率先曝光之外;另,外媒 Android Police 也於今(11/22)稍早曝光了一項於「Google 相簿」App 新增「手繪塗鴉標記」功能的截圖畫面。

Google 相簿內建的影像編輯器,將加入可於照片上手繪塗鴉標記的新功能。(圖翻攝自Android Police)

Android Police報導提到,在瀏覽照片時,點選螢幕底端出現一排工具列中的「影像編輯器」後,進入照片編輯介面;在該照片底端的工具選項中,多了一個「畫筆」的新選項,點選後,介面會出現提供七種不同顏色的畫筆選擇,可於照片上進行手繪標記、或手繪塗鴉。至於這項新功能是否會隨「Google 相簿」App 4.32 版本中釋出、還是於近期悄悄上線,目前還沒有相關資訊。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相簿「無限空間」備份政策悄悄修改!一步驟檢查不支援的檔案格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