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相簿「無限空間」備份政策悄悄修改!一步驟檢查不支援的檔案格式

2018/12/14 17:36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相簿修改支援檔案說明,於2018年 12 月 6 日後上傳系統不支援的影片格式,這些影片將計入儲存空間配額。(圖翻攝自Google Play;編輯合成)

Google 旗下的「Google 相簿」相片庫(或稱 Google Photos)服務,提供「高畫質」照片和影片同步上傳、無限雲端儲存備份的功能,吸引許多手機族使用。雖然,選擇「高畫質」同步上傳雲端,影片檔案會自動壓縮為 1,080p、相片檔案會自動壓縮為 1,600 萬畫素。對一般人來說,在不想花錢額外購買雲端儲存空間的前提下,作為日常生活瀏覽照片影片的備份方式,已很符合基本需求。

不過,近日 Google 針對「Google 相簿」的使用政策,在支援影像檔案格式部分,已作了異動修正,並限制部分影片檔案格式。也就是說從現在起,上傳到「Google 相簿」上存放的影片,若檔案格式不符合規定,將會被計入到 Google 帳戶提供 15 GB 的免費儲存空間內。

至於有哪些照片、影片檔案格式不支援備份?要怎麼知道自己上傳的影片檔案,是不是合乎「Google 相簿」的新規定?

根據「Google 相簿」的官方網頁說明,「如果您在 2018 年 12 月 6 日後上傳了系統不支援的影片,這些影片將計入您的儲存空間配額。」

「Google 相簿」可支援備份的檔案類型,包括有:

一、相片檔案格式為:.jpg、.png、.webp 和部分 RAW 檔案。

二、影片檔案格式為:

.mpg、.mod、.mmv、.tod、.wmv、.asf、.avi、.divx、.mov、.m4v、.3gp、.3g2、.mp4、.m2t、.m2ts、.mts 和 .mkv 檔案。

三、可備份的 RAW 檔案類型(點選網址查看)

四、若使用的裝置為 iPhone 或 iPad ,下載安裝 Google 相簿App 應用程式,即可備份 Live Photos動態照片。


另,若相片或影片的檔案大小,不符合條件規定將無法備份,包括有:

  • 大於 75 MB 或 1 億像素的相片。
  • 大於 10 GB 的影片。
  • 小於 256 x 256 的項目。

要查看有哪些影片檔案格式不支援,可透過電腦或手機瀏覽器開啟「Google 相簿」網址:https://photos.google.com/

用瀏覽器進入 photos.google.com 網頁,從功能選單的設定選項,可快速查看不支援的影片格式檔案。(圖翻攝自手機畫面)

點選螢幕畫面左方的「三」圖示,開啟功能選單,滑到「設定」選項,點選之後,就會看到出現「不支援的影片」,點選「查看」按鈕,系統就會自動列出不符合「Google 相簿」儲存備份條件的影片檔案有哪些。

你可能也想看

超實用!不懂這 5 招別說你會玩 Google Photo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