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為手機更新後驚見台灣被矮化!網轟:連演都不演了

2019/11/10 09:16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華為今年八月才因在手機系統內,將台北後面備註「台灣」兩字,讓中國網友玻璃心碎,近期再度傳出政治立場的爭議。有網友於論壇、社團回報,將國內市售的華為手機更新後,驚見系統內的台灣遭到矮化。

根據《Mobile01》論壇、《華為同樂會》、PTT 網友表示,於華為最新一波的安全性更新後,通訊錄內來電顯示原本是「台灣」,但隨後都被改成「中國台灣」。據悉,目前有被更改動的機型包含 P30、Nova 5T,也有人的 Mate 20X 雖然來電顯示仍正常,但保固地區同樣被改為「中國台灣」。

(圖/翻攝 mobile01 論壇)

由於華為與中國政府之間的密切關係,讓不少台灣網友相當敏感,紛紛留言提到,「出這包滿誇張的,台灣華為少跟筋」、「演都不演也是滿厲害了」、「有辦法更回前一版嗎,那中國台灣看了很不舒服」、「本來準備入手 5T 的,如果更新會這樣的話我就不買了…」、「華為正常發揮」。

早在今年八月,中國網友發現,若華為手機使用的是簡體字系統,會將台北稱為「中國台北」,但若切換成繁體字則會變成「台灣台北」,消息一出讓不少中國網友崩潰,華為也隨即推出更新修正。

《你可能還想看...》

華為認了 鴻蒙取代不了安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