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比爾蓋茲自曝耿耿於懷的事:要是「它」上市 Android 可能就輸了

2019/11/07 10:26 文/記者黃肇祥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圖/翻攝 CNBC YouTube 直播)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顯然對於 Windows 手機失敗耿耿於懷,今日(11/7)於美國 DealBook 論壇提到,微軟差一點就能在行動裝置領域取代 Android,直言是「反托拉斯官司」讓他們分心,並提到一款未能上市的神秘手機。

美國司法部於 1998 年對微軟在 Windows 作業系統中,綁定 IE 瀏覽器的行為提起反托拉斯訴訟,認為微軟有壟斷市場的嫌疑,該官司一共打了近 4 年才以和解作收。

蓋茲認為,反托拉斯訴訟對於微軟的商場發展有重大影響,如果沒有這場官司將能更專注研發手機作業系統,就差一點大家會改用 Windows Mobile 而不是 Android。類似的論點微軟總裁 Brad Smith 亦曾於 2018 年提到,認為微軟當時選擇與政府硬碰硬,造成業務上的分心,「微軟不見得能抓住每一次創新的浪潮,但至少機率會更高一些。」

有趣的是,蓋茲提起一款未能上市的手機。微軟曾有機會與 Motorola 合作,於某台關鍵機型搭載 Windows Mobile 系統,但因為反托拉斯法使他們分心,讓微軟晚了三個月。他表示,智慧手機就是一場勝者全拿(Winner takes all)的競賽,現在根本沒什麼人知道 Windows Mobile。

Windows Phone 有獨特的動態磚塊介面,與後來的 Windows 開始工具列採同一概念。(圖/翻攝 9to5mac)

蓋茲沒有透露該款 Motorola 手機型號、預計發表時間,《The Verge》分析,10 年前 Motorola 首款搭載 Android 系統的 Droid 確實影響 Windows 手機聲勢,但微軟從 Windows Mobile 轉型至 Windows Phone 也是一片混亂,被視為另一個遭到 Android 從後狙擊的原因。

於今年六月,蓋茲曾於一場創投活動坦言,自己犯下最大的錯誤就是沒有協助微軟推出一個「非蘋果手機的平台標準」,並看著 Google 打造極成功的 Android 平台。他估算 Android 市場價值超過 4,000 億美元,但微軟卻在 Windows Mobile 早已存在的情況下,慢慢被 Android 擊敗。

《你可能還想看...》

Windows Phone 復活無望!微軟:Android 是最佳手機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