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神隱個人行蹤!手機版 Google 地圖用這一招,讓你不留下定位紀錄

2019/11/01 18:2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ndroid Police)

Google 地圖的導航功能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不可或缺的工具,但對重視隱私的人來說,雖然 Google 地圖很方便但這也意味他們等於被 Google 追蹤每日活動。因此早在今年五月時,Google 就在 I/O 開發者大會上承諾將在 Google 地圖上推出「隱身模式」。

今天(11/1)Google 信守承諾,正式率先為 Android 版的 Google 地圖App,帶來了全新的「隱身無痕」瀏覽模式,開啟該模式後,於手機瀏覽Google地圖、搜尋地址、導航帶路、路線規劃與GPS定位資訊等相關操作紀錄,不會儲存於手機裝置上。

Android手機開啟Google 地圖後,點選螢幕左上方的大頭貼,即可啟用「無痕模式」的功能,進行地圖瀏覽、搜尋與導航定位。(圖片來源/翻攝手機螢幕截圖)

操作使用方式很簡單,手機開啟Google Maps地圖,於螢幕左上方顯示的個人大頭貼照片,用手直接點選大頭照後,會出現用戶於裝置曾登入使用過的Google帳戶列表清單、以及「開啟無痕模式」的選項,點選該選項,即可一鍵啟用。不論是瀏覽搜尋地圖或導航帶路時,在手機螢幕頂端,都會有一條黑色邊欄並有「無痕模式已開啟」的白色文字顯示。

需注意的是,手機版與網頁版 Google 地圖一樣,在開啟「隱身無痕」模式時,手機必須保持網路連接的狀態,並且需把手機的GPS 定位功能開啟,才能夠在Google地圖上,快速顯示用戶正確的位置。

啟用「無痕模式」後,用手機瀏覽搜尋地圖或導航帶路時,螢幕頂端都會出現一條黑色邊欄並顯示「無痕模式已開啟」的提示。(圖片來源/翻攝手機螢幕截圖)

(圖片來源/Slash Gear)

當然,這也代表 Google 地圖的「無痕模式」並不是真正的隱身,但卻可以防止被追蹤,Google 在更新資訊中表示將嚴格保護用戶個資,用戶在 Google 地圖上做的任何搜尋或瀏覽都不會保存,亦也不會向 Google 伺服器上傳資料。

根據官方的說明,這次的更新屬於伺服器端的更新,Android 用戶不需在 Google Play Store 中升級 Google 地圖,而至於 iOS 用戶何時會獲得「隱身模式」,官方目前並沒有進一步說明。

【你可能還想看】
 滑 Google 地圖驚見「池塘有車」!22年失蹤懸案竟被破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