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測試版準備中?Google Chrome 瀏覽器擬支援 AR 與 VR

2019/11/01 17:5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隨虛擬技術的發展,現在已經不止是硬體層面甚至雲端,AR 與 VR 技術一直被許多大公司視為是重點發展技術,而 Google 則是其中佼佼者,甚至準備讓 Chrome 的瀏覽器直接支援 AR 與 VR 技術。

Google 很早就推出基於瀏覽器平台的虛擬技術標準 WebXR,而這次新版的 Chrome 79 Beta 測試版則是直接將 WebXR 內建在程式代碼內。由於現代瀏覽器效能已經非常強,能夠直接行流媒體、3D 影像甚至是遊戲,而手機因為搭載運動傳感器與強大的攝影元件,因此非常適合做為 AR 與 VR 的平台。

(圖片來源/Slash Gear)

WebXR(Web Mixed Reality)是未來 Chrome 的虛擬技術標準,將提供給 AR 與 VR 的程式開發人員可以用類似於普通 Web Kit 的製作方式來將 AR 與 VR 應用到網頁上。

當然,由於 WebXR 是 Google 大力推廣的標準,因此未來是否會被其他家的瀏覽器(如 Safari、Firefox 等)採用仍未知,不過由於 Chrome 是目前是占最高的瀏覽器,因此 Google 帶頭應能讓 AR 與 VR 在 Web kit 上普及速度更快。

根據 Google 官方公布的日程表,Chrome 79 的正式版本最快將於今年(2019)12 月發佈。

【你可能還想看】
 影響效能、耗電一律砍!Google Chrome 推升級版「廣告攔截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