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覺得手機拍照不夠強?外媒盤點 5 款「新手相機」

2019/10/30 13:33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因智慧型手機的便利性,許多用戶手邊的隨身相機,都已明顯被手機取代,不過,受限感光元件尺寸,手機儘管在調色、HDR 機制上有優勢,但成像細節、遠焦和夜拍,往往還是無法讓人滿意,使得一些用戶為了旅遊或記錄家庭生活,會考慮改用相機來處理。

而國外科技網站《Android Authority》,則整理了 5 款「新手用」的入門相機,除了強調價格不會太貴,也大多具備可換式鏡頭的特色,同時品項也包含口袋機和無反相機。

1、Canon Powershot G9 X Mark II

《Android Authority》認為,這款相機有著和 Sony 標誌的 RX100 系列相同的相機定位,但價格卻便宜得多,在台僅需 1.3 萬元上下就能入手。28-84mm 焦段,3 吋觸控螢幕和小巧的機身,也都讓它足以是一般用戶的主力口袋相機。

2、Nikon D3500

因加上 18-55mm KIT 鏡頭只要台幣 1.8 萬上下,讓 D3500 成為相當好的入門無反相機,《Android Authority》甚至認為,搭配不同鏡頭,它其實也足以滿足部份專業用途。APS-C 感光元件,也已讓 D3500 相比智慧手機,能帶來極大的夜拍提升,和細節呈現。

有趣的是,為了讓新手能更快上手、不需調整太多 ISO、快門等參數,D3500 還直接在轉盤加入了場景模式,比如人像、運動、夜間和近拍特寫。

3、Nikon D5600

儘管和 D3500 同樣是 APS-C 系統,且規格也相近,但 D5600 作為升級款仍帶來了一些額外加值,包括翻轉式螢幕,無線連接的能力,更好的電池續航和觸控螢幕(也可觸控對焦),但價格只大約比 D3500 略加 2,000 元,仍有一定吸引力。

4、Sony Alpha A6100

雖然定價較高,加上 KIT 鏡約來到 2.5 萬台幣,但作為 Sony A6000 家族的入門機,擁有 0.02 秒的對焦速率,即時人眼對焦,自動追蹤,11fps 拍攝,4K 錄影,觸控螢幕、支援 Wi-Fi 和 NFC 傳輸,425 個對焦點,讓 A6100 其實已擁有部份高階單眼的能力,仍是不錯的 Sony 相機入門選擇。

5、Canon EOS RP

和前述的幾款大多是 APS-C 機種不同,Canon EOS RP 則是更高階的全片幅機型。實際上,Canon 賦予它的定位,也是全片幅入門機,但定價也因此來到僅單機身就要價 3.5 萬台幣上下。用戶也應注意,直衝全片幅機型後,在鏡頭上的投入,也會比 APS-C 成本更高。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無預警推新品!新一代耳機 AirPods Pro 正式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