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默默計畫讓 iPad 成為真正的遊戲機?分析師:關鍵在滑鼠

2019/10/28 14:4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CNET)

Apple 推出 Arcade 遊戲訂閱服務,最大的目的是以超過 100 多款獨特遊戲、結合便宜的價格,吸引既有的 iPhone、iPad 用戶訂閱,不過除了 Arcade 遊戲訂閱服務外,外媒《CNET》則指出,Apple 可能正在默默計畫讓 iPad 成為一款真正的遊戲機。

外國《BayStreet Research》創辦兼分析師 Cliff Maldonado 接受外媒的採訪時表示,繼 Apple 推出 Arcade 遊戲訂閱服務後,下一步就是讓 iPad 接受更完整的滑鼠支援,讓 iPad 真正的成為生產力工具,更重要的是能讓大型遊戲進駐 iOS 生態系。

(圖片來源/Apple)

Apple 在今年的 WWDC 開發者大會中宣布新的 iPadOS 系統,除了對 USB 雖身碟與黑暗模式的支援外,最重要的就是滑鼠功能;但目前 iPadOS 的滑鼠支援仍非常陽春,官方僅以「輔助使用」的思維來設計。Cliff Maldonado 認為, Apple 計畫在下一次 iPadOS 大型升級中讓滑鼠支援更多元,例如開放右鍵、滾輪等等。

(圖片來源/CNET)

Cliff Maldonado 也認為 iPad 正逐漸往 PC 市場靠攏,這也符合 Apple 現任執行長蒂姆.庫克(Tim Cook)之前所說的「希望 iPad 能像 MacBook 一樣強大」的想法。

iPad 支援滑鼠也將改變 iPad 上的遊戲設計。由於現在遊戲市場主要分成 PC 遊戲、主機遊戲以及手機遊戲三種,添加滑鼠的支援則意味著 iPad 將成為能夠遊玩手機以及 PC 遊戲的主機,加上 iPad 的 A13 處理器效能越來越接近電腦,這將吸引更多遊戲廠商開始思考在 iPad 上製作內容更豐富、操作更複雜的遊戲。

(圖片來源/Ubergizmo)

除了遊戲,iPad 也將具備更好的生產力,因為對不少文字工作或創作者來說,iPad 功能再怎樣強大,缺乏滑鼠支援總是難以與在電腦上工作相提並論,例如 Microsoft Office 和 G Suite 軟體,透過滑鼠比較好操作。

如果 Apple 能讓 iPad 獲得更完整的滑鼠功能,將讓 iPad 成為更實惠的生產力工具,並直接威脅到 Google Chromebook、微軟(Microsoft)Surface 的地位,即使iPadOS 對滑鼠的支援依然很陽春,但外媒認為這是 Apple 跨出改變 iPad 形象的第一步,甚至未來 iPad 將成為 Apple 更重視的重點產品。

【你可能還想看】
 主打 3 大新功能!蘋果推送「iPadOS」正式版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