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新一代 Windows 介面截圖曝光!「開始」選單被取代了

2019/10/27 10:3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The Verge)

根據外媒《The Verge》的報導,微軟(Microsoft)近期意外洩漏即將推出的新 Windows 10X 作業系統的相關細節。

於今年十月的 Surface 發表會上,微軟除了首度推出雙螢幕手機、平板以外,更秀出全新一代的作業系統 Windows 10X,據官方說法會是專屬「雙螢幕」設備的系統,例如 Surface Neo 平板。但最新消息指出,微軟似乎嘗試讓 Windows 10X 也能運行於傳統筆電,讓人猜想是否會取代 Windows 10?

(圖片來源/The Verge)

於外媒曝光的 Windows 10X 介面,可以發現微軟大改「開始」選單,以「啓動器(Launcher)」取代。「啟動器」更注重本地搜索功能,與 Android 系統的 Launcher 有些相似,除了本地搜索外還添加網路搜尋結果。微軟表示「啟動器」會根據用戶最近使用的應用程式或文件、網頁搜尋動態來定時刷新推薦內容。

此外,Windows 10X 還將改善 Windows Hello 臉部辨識解鎖功能,當螢幕亮起後就會自動的掃描使用者的臉,並直接開啟桌面。在 Windows 10 中,用戶必須手動解鎖螢幕後才會進行生物身份辨識,相比之下 Windows 10X 的使用流程將變得非常流暢。

(圖片來源/The Verge)

流出的 Windows 10X 描述檔還提到了一個全新的「文件管理器」,比起行之有年的「檔案總管」增加 UWP(Universal Windows App)腳本,適合在平板等觸控裝置上使用,並結合對 Office 365、OneDrive 等雲端儲存服務的支援。

另外,Windows 10X 重新設計了控制中心與通知中心,簡化操作、方便迅速地開關設定功能,例如 Wi-Fi、行動網路、藍牙、飛行模式、旋轉鎖定等,而且也允許用戶自訂控制中心。

【你可能還想看】

 Windows Phone 後繼無人!微軟不認 Surface Duo 是「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