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Phone 後繼無人!微軟不認 Surface Duo 是「手機」

2019/10/07 19: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美聯社)

微軟(Microsoft)終於重返智慧手機市場,新發表的 Surface Duo 無論在規格還是外型,都無法否認是一款「手機」。微軟卻沒有將這款新 Surface 命名為「 Phone」,而是與手機毫無關係的「Duo」,這是因為微軟不希望大眾將 Surface Duo 僅視作是一台手機而已。

根據《CNET》報導,Surface Duo 具備兩個 5.6 吋的摺疊螢幕、一組通訊晶片組,可以撥打電話並運行 Android 作業系統。微軟 Surface Duo 並不是使用類似三星(Samsung)Galaxy Fold 直接彎曲,而是透過鉸鏈將兩塊螢幕給合再一起。

(圖片來源/法新社)

Surface Duo 似乎是微軟嘗試在折疊裝置中尋找一個平衡點,因為三星 Galaxy Fold 雖然設計良好,實際上卻問題重重,意味著全螢幕摺疊手機可能還不夠成熟。

微軟首席產品官 Panos Panay 在發表會上表示,Surface Duo 很難不被外界視為是一支手機,但 Surface Duo 最大的賣點並非只是能打電話而已,而是強大的生產力體驗,能在上面運行各種微軟的辦公軟體。

(圖片來源/彭博)

CNET》認為,微軟官方之所以不願意將 Surface Duo 命名為 Phone,原因在於不希望讓消費者憶起失敗的 Windows Phone。此外,比起主流的摺疊手機設計,Surface Duo 並沒有外部顯示器的設計,所以微軟更像是將 Surface Duo 視為是一款折疊平板,而非手機。

根據美國市調公司 NPD Group 的調查,2007 年 iPhone 問世前 Windows Mobile 一直是智慧型手機市佔最大的作業系統,Windows Mobile 更於 2007 年在美國獲得 50% 的市佔率,全球市場則為 12%。

Windows Mobile 當年藉著微軟的軟體支援,加上複雜的文件管理系統,很快就獲得商務人士的喜愛,但自從 iOS 與 Android 相繼推出後,Windows Mobile 市佔率急速下滑,儘管後面幾年接連推出 Windows Phone,並收購 Nokia 品牌,卻難以挽回失敗的局面。

(圖片來源/法新社)

微軟在前年(2017)收掉 Windows Phone 業務後,開始願意將 Office、Edge 瀏覽器等受歡迎的軟體移植更完整的功能到 iOS、Android 上,意味著微軟希望重新藉著軟體的優勢,重攬失去的用戶,重新在行動技術平台上建立品牌。

這次 Surface Duo 的推出,任何的設計與功能都是微軟在進行根本性的長期測試,可以視為是微軟重建手機品牌的起始點,以修復微軟在行動市場上的聲譽。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One More Thing」超驚喜!突襲發表雙螢幕 Android 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