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ixel 4 拍「星空」超簡單!Google 列 5 大訣竅一學就會

2019/10/24 15:55 文/記者黃肇祥

Pixel 4 支援腳架模式。(圖/翻攝 Google 官方部落格)

Google 今年首度於旗艦手機 Pixel 4 系列加入「天文攝影」功能,得以捕捉美麗的星空夜景,要如何拍得美?Google 首席攝影工程師 Marc Levoy 於官方部落格列出 5 大訣竅,讓你一學就會。

如果是手持拍攝, Marc Levoy 建議使用雙手握住 Pixel 4 以維持平衡,讓手肘往兩側傾向,並將手機移至靠近胸部的位置,雙腳分開穩定站立,最好是能靠在牆壁、穩定的固定物上,以避免晃動。

沒辦法用手持,不如找個天然的三腳架。例如石頭、汽車引擎蓋、樹幹,一旦 Pixel 4 感應到相機進入平穩的狀態,就會開啟腳架模式,相比手持能提供更長的曝光,以增加細節、減少噪點。

Pixel 4 實際拍攝的照片效果。(圖/翻攝 Google 官方部落格)

在黑暗中,有越長的快門時間,就能收集足夠的光線提升畫面細節。因此 Pixel 4 夜拍時會開始倒數,如果有腳架輔助,最長可以達 4 分鐘。Marc Levoy 提醒,若察覺到環境不對勁,例如汽車燈光即將出現,可以提早結束倒數儘早拍攝,不要浪費每一次的快門。

另外,Marc Levoy 也建議啟動「自動對焦」,並且透過 Pixel 4 新增的「雙重曝光控制」,針對亮部、暗部調整至合適的亮度。

《你可能還想看...》

挑戰 3種弱光場景!Google 新旗艦 Pixel 4/4 XL 夜景拍攝實測心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