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就是不要 Made in China?外媒評選 10 大非「中國產」智慧手機

2019/10/21 07:49 文/記者黃肇祥

華碩首款採用「翻轉」相機的旗艦機ZenFone 6,搭載4800萬畫素主鏡頭、與1200萬畫素廣角的副鏡頭。(圖/記者劉惠琴攝)

無論是出於政治立場、個人偏好,堅持要找非中國品牌、同時不是 Made in China 的智慧手機可不容易。外媒《ZDNet》整理一份榜單,列出 10 款最佳的非中國產手機,入選的品牌包含華碩、LG、三星、Sony。

《ZDNet》不分排名,列出共四大品牌手機目前皆非中國產,首先是台灣品牌華碩,領銜的是今年旗艦機款 ZenFone 6,擁有 5,000 mAh 大電量與獨特的翻轉鏡頭,加上定價鎖在 18,000 元區間,算是相當具有競爭力的新品,若是預算有限、需求不高,亦可考慮前一年的旗艦 ZeneFone 5Z。

不過目前國內市售的 ZenFone 6 盒裝仍寫中國製造,或許與《ZDNet》的判定有些不一樣,但先前華碩為避免中美貿易戰影響,有將部分生產線逐漸轉移至台灣、越南等地。

兩大韓國品牌 LG、三星手機目前也都不是中國產,兩者皆已經關閉在中國生產線,轉移至越南或是在韓國生產。《ZDNet》推薦的 LG 機型包含 G8 ThinQ(在台版本為 G8s,規格上有些微差異)、V40、V50(台灣未上市),G8s 有獨特的手勢操作,V40 則強打影片與音樂的娛樂體驗。

至於三星代表,自然是兩款旗艦系列 S10、Note 10,有一流的拍照效能,功能、版本升級速度都是 Android 陣容的一線選擇,尤其是 Note 10 挾帶強力的規格,與 iPhone 11 Pro、Pixel 4 相比,可說是當前智慧手機的首選之一。

日本品牌 Sony 亦在近年將生產線轉移至東南亞,今年 10 月官方證實關閉北京工廠轉移至泰國。《ZDNet》推薦的 Sony 機款包含旗艦 Xperia 1、中階手機 Xperia 10 系列,台灣消費者或許可考慮近期上市的 Xperia 5。Sony 今年手機主打 21:9 螢幕比例,並且有 Cinema Pro 專業級錄製影片。

《你可能還想看...》

HTC 新機來了!發表「平價」區塊鏈手機 EXODUS 1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