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ixel 4 相機只能贏 iPhone、Note 10 一半?這項功能有點掉漆

2019/10/20 09:37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Google 於上週正式發表 Pixel 4 系列新機,可說是年度拍照手機最受矚目的一款,然而綜觀各大品牌的旗艦手機,包含蘋果、三星都開始強調影音創作,貼近 YouTuber、直播等用戶的需求。然而在錄影相關功能上,Google 似乎有點脫隊了。

三星於年初發表的 S10 與 Adobe 合作,推出特別優化版本的 Premiere Rush,找來知名 YouTuber 現場示範手機剪片,下半年的 Note 10 更結合 S Pen 添加更多影音、直播的玩法。蘋果 iPhone 11 Pro 新增的三鏡頭,則可透過 FiLMic App 啟用前後共四個相機,同時錄製不同焦距的畫面。

另外,還有日本品牌 Sony 也在今年加重影音創作的力道,從年初的 Xperia 1 開始,就強力瞄準創作者、電影愛好者。像是首創 21:9 的拍攝模式,並添加 Cinema Pro 專業錄製軟體。

(圖/法新社)

反之,上禮拜舉辦的 Made By Google 新品發表會,Google 大力暢談自家的 Pixel 相機技術,卻僅止於拍照,於錄影功能並未提出進一步的技術升級。外媒《Android Authority》也以 Pixel 4 不適合影音創作者為題,列舉了幾大關鍵原因。

首先,Pixel 4 只支援 4K 30fps 的錄影規格,相比 iPhone 11 Pro、Note 10+ 都有 4K 60 fps,在規格上先輸了一截。另外,起始 64 GB、最大 128GB 的儲存空間,也不足以影音創作者長期作為拍攝工具,容量略嫌不足。最後則是分別僅 2,800 mAh、3,700 mAh 的電池容量,在大量耗費電量的拍攝過程中,續航力較為堪憂。

儘管握有 YouTube 這個大平台,Google 所推出的 Pixel 手機似乎沒有瞄準影音創作者的企圖?在競爭激烈的旗艦市場中,於錄影功能 Pixel 4 有些處於下風,就看雷達應用、拍照能否扳回一城了!

《你可能還想看...》

已入手的用戶也不愛!Google VR 計畫宣佈失敗、Pixel 4 也不搭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