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已入手的用戶也不愛!Google VR 計畫宣佈失敗、Pixel 4 也不搭載

2019/10/18 12:47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Daydream View 頭戴(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2016 年,Google 發佈了稱為「Daydream」的手機 VR 平台,並將其和 Android 7.1 Nougat 整合在一起。Google 還推出了附有無線控制器的「Daydream View」VR 頭戴,可以將支援的智慧手機放入,戴在頭上觀賞 VR 內容。

不過,近 3 年過去,除了支援 Daydream 的 Android 手機一直不多,甚至幾乎只以 Google 自家的 Pixel 手機為主體,近期,就連 Google 自家的旗艦機 Pixel 4 和4 XL,也已宣佈不再支援 Daydream 平台。

實際上,整個 2019 年,已沒有新手機繼續支援 Daydream,且 Google 也已確認不會再出售 Daydream View VR 頭戴,形同宣佈這項以智慧手機為基礎的 VR 方案已正式失敗,僅會繼續維持 Daydream App 商店,以及 Daydream View 的售後服務。

據 Google 提供給外媒《VentureBeat》的聲明,Google 也坦言 Daydream 有明顯的侷限,限制了智慧手機作為 VR 長期的解決方案的可能性。

Google 也指出,他們注意到除了消費者和開發者對 Daydream 的接受度低於預期,隨著使用時間延長,已入手 Daydream 的用戶在使用量上也減少了。

《你可能還想看》

拚最強 Android 旗艦!Google Pixel 4登場、五大新品齊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