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免費送 iPhone 小禮物?這樣設定能無限量「原尺寸」雲端備份照片!

2019/10/18 11:5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Google 相簿(Google Photos)在 2015 年推出後,因主打可以無限量且免費地讓用戶上傳照片,成為許多人備份手機照片的首選。不過,想使用這項服務,除了最大只能儲存 1,600 萬畫素或 1080p 解析度的照片和影片,Google 相簿也仍會多少壓縮原檔,等於用戶其實不是以原尺寸的照片上傳。

儘管經過壓縮再上傳到 Google 相簿後,照片的畫質不會有太明顯的落差,但依然有實測指出,在部份成像中,照片的細節會出現變化,亮度也可能會有被調低的情形,對於有「檔案潔癖」的用戶來說,可能仍較傾向以原尺寸進行備份,手法則包括自行在家建置 NAS,或是購買較大的雲端空間。

不過稍早有國外網友發現,iPhone 或 iPad 用戶,其實只要做一項設定,就能不被壓縮、以原尺寸格式上傳自己的照片,同時保有無限備份的機制。只要從「設定」→ 「相機」→「格式」裡,選擇「高效率」選項(通常會預設開啟),之後用戶以 iPhone 或 iPad 拍攝的照片,就會改以 HEIF 格式來儲存。這時,因 Google 相簿的機制會發現當它試圖壓縮 HEIF 檔,反而會讓檔案變大,因此,Google 相簿就會直接以原檔案和尺寸儲存,不再另外壓縮。

在 Google 相簿裡,用戶也需要設定為「高畫質(免費無限儲存空間)」,才能享有這項機制。

蘋果最初是從 iOS 11 開始,提供用戶另外以 HEIF 和 HEVC 格式來儲存照片或影片。蘋果指出,該格式的特色是照片的檔案大小會更小,騰出更多雲端或手機端的儲存空間,但依然能保有相同的畫質。

不過,因 HEIF 和 HEVC 格式除了蘋果的 Mac 與 iPhone、iPad 可以原生使用,在其他平台如 Android 手機、Windows PC 都不普及,因此雖然在儲存備份時有利多,但用戶仍可能會在分享時遇到麻煩,需要另外轉檔,才能讓其他人順利查看或編輯。

《你可能還想看》

拚最強 Android 旗艦!Google Pixel 4登場、五大新品齊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