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ntel 發猛威!首發「高效能」獨立顯卡Xe 系列問世時間確認了

2019/10/18 18:5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Wccftech)

據《Digitimes》的消息,Intel(英特爾)已經確定將在 2020 下半年推出基於 10nm 製程技術的 Xe 獨立顯示卡,來與兩家顯示卡巨頭 Nvidia、AMD 競爭。

Intel 野心相當大,新的 Xe 顯示卡將意味著 Intel 不再只專注於核心顯示技術,而是因推出能與 Nvidia、AMD 抗衡的新產品,不僅僅是搶攻遊戲市場,Xe 架構將瞄準 AI 技術與深度學習市場,為 AI 人工智慧技術帶來更大的商機。

(圖片來源/Wccftech)

全球顯示卡市場長年被 Nvidia、AMD 所瓜分,Intel 雖然憑藉著 CPU 內顯而榮登顯示卡銷售榜首,但在獨立顯示卡這塊上卻屢屢無法進入,過去曾兩次推出獨立顯示卡均告失敗。這次憑藉著 10nm 製程進步,Intel Xe 顯示卡將能享受更好的功耗控制。

不過,僅管使用新製程與新架構,Intel Xe 顯示卡現階段還是難以與 Nvidia、AMD 的旗艦顯示卡競爭,由於缺乏穩定的驅動程式與遊戲開發人員的支持,外界認為 Inel Xe 將優先鎖定 AI 運算與資訊中心等專業應用(Intel 自己也已經證實這一點),不過這起碼為 Intel 重返獨立顯示卡市場奠下基礎,未來將有機會打破兩強獨霸的現狀。

【你可能還想看】
 Nvidia 首款 7nm 顯卡現身!全新架構性能至少提高 5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