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vidia 首款 7nm 顯卡現身!全新架構性能至少提高 50%

2019/10/06 15:1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Wccftech)

據外媒《Wccftech》報導,顯示卡大廠 Nvidia(輝達)即將在明年推出 Ampere 架構全新顯示卡,據傳將採用 7nm 製程,對比現在的圖靈(Turing)架構效能將有重大的提升,現在該顯卡於認證文件中現身。

據了解 Nvidia 的 Ampere 架構新顯示卡已經通過歐洲 EEC 認證,且將採用三星(Samsung)的 EUV 7nm 工藝技術,雖沒有官方證實的進一步消息,但由供應鏈流出的資訊透露,Nvidia 最快將於明年(2020)年初公開新系列的顯示卡。

(圖片來源/Wccftech)

現有的 Nvidia 圖靈架構最大特色在於,能以 1080P 畫質進行 30fps 光線追蹤,Ampere 架構有望將光線追蹤的效果推升至更高的境界。基於三星的 7nm EUV 工藝,提供更好的性能,塞入更多的運算核心,並漸少顯示卡消耗功率,外媒預估 7nm 工藝能最少為 Ampere 架構提供 50% 的效能提升,並相對減少 50% 的功率。

台積電(TSMC)一直是 Nvidia 最大的晶片供應商,如果 Nvidia 真的將新顯示卡的訂單從台積電轉移到三星,或將對台積電造成影響。外媒推測, Nvidia 或許更相信三星的 EUV 技術,又或者是因台積電無法為 Nvidia 提供大量晶片,因此 Nvidia 必須將部份訂單轉移到三星,因為三星有足夠的產能與資金,而且早已在近一年大量投資 7nm 技術。

【你可能還想看】

備位年底顯示卡大戰!AMD Navi 12、Navi14 新顯卡傳十月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