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有你手上那支嗎?5 大手機品牌旗艦舊機「保值表現」最新調查出爐!

2019/10/17 16:18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劉惠琴攝)

動輒二、三萬元的高階旗艦機款,對於不少手機族在有意準備購入新機時,多數都會選擇透過二手交易平台的管道,趁機把手上的舊機款拋售變現,以此省下購買旗艦新機的預算費用。不過,隨著手機上市週期的時間越長,相對地保值率價格也會持續異動。

想讓二手舊機賣出好價錢,手機品牌、與手機整體外觀的使用與維護狀況,都是影響手機保值率的主要關鍵因素。針對已上市約一年以上的五大手機品牌,包括:蘋果、三星、Google、SONY與LG,共計14支舊款旗艦機型的二手均價,據國外 SellCell 二手機交易平台最新發佈的數據報告顯示,截至今年10月7日為止,尤以蘋果iPhone、三星Galaxy 系列於去年2018與前年,所推出的旗艦機款,是目前二手市場最受歡迎且保值率表現最佳的兩大手機品牌。

就該份市調報告的數據統計,二手旗艦機保值率高居排名第一的機型為蘋果 iPhone XS Max 64GB容量版本,上市售價為 1,099 美元(約合台幣3.4萬元),開賣至今已超過一年多,目前二手機回收的平均價格帶約落在 580 美元左右(約合台幣1.79萬元)。第二為iPhone XS 64GB,二手機均價約 501 美元(約合台幣1.55萬元);相當於原上市售價的五折。

(圖翻攝自SellCell)

排名第三的,則是前年上市的蘋果十週年紀念款 5.8 吋 iPhone X 64GB,二手機均價約 382 美元(約合台幣1.18萬元)。第四名為iPhone XR,二手機均價約 381 美元(約合台幣1.179萬元)。

在Android旗艦機款部份,二手機保值率表現最好的舊旗艦機型,則是排名第四的三星 Galaxy Note 9 128GB版,二手機均價約 321 美元(約合台幣9,935元)。

此外,令人比較感到意外的是,Google 去年推出的6吋旗艦舊機 Pixel 3 XL 64GB,目前二手機均價約 271 美元(約合台幣8,386元);相當於原上市售價的三折左右,顯示該品牌旗艦機款近年以來,於二手機市場的保值率表現呈現成長趨勢,且折舊跌幅相對地較 SONY、LG 旗艦舊機要來得低。

你可能也想

今年旗艦手機全到齊!盤點 4 款近期最佳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