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年旗艦手機全到齊!盤點 4 款近期最佳手機

2019/10/17 12:13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時序來到 2019 年末,各家手機大廠的旗艦機型也公佈完畢。儘管相比往年,近年的手機升級幅度沒有以往強勢,似乎有在 2020 年前為 5G 世代籌備的跡象,但更好的相機和效能,對於手邊舊機已使用 3、4 年的用戶,仍有相當好的換機誘因。

而在上半年的三星 Galaxy S10 系列,以及 Sony Mobile Xperia 1 後,今年下半年後陸續到位的旗艦手機則有這些:

一、Galaxy Note 10、Note 10+

主打 S Pen、極優異的 AMOLED 螢幕和相機,今年也是三星的 Note 系列首次推出更大尺寸的「Plus」機型,來到 6.8 吋,同時有四鏡頭模組和 4,300mAH 大電量,仍是綜合實力非常穩固的一款高階手機。

Galaxy Note 10+(圖/記者黃敬淳攝)

體驗上,Note 10 系列藉由新的鑽孔式螢幕來容納前鏡頭,搭配自 S6 edge 起不斷優化的曲面玻璃邊框,讓 Note 10 在手上宛如一塊玻璃,完成了蘋果前設計長 Jony Ive 曾打算在 iPhone 上實現的風格。儘管有些過度銳化,且亮度、色調有時會失真,它可能仍是目前隨拍成像最好看的手機,在夜拍時的高光抑制和 HDR 效果上也很優異。

Note 10+ 實拍(圖/記者黃敬淳攝)

Note 10+ 實拍(圖/記者黃敬淳攝)

不過,相比選擇針對新機降價的蘋果和 Google,Note 10 系列的定價仍相對高檔,為 31,900 元起,但三星選擇以大容量的記憶體(8GB / 256GB 起跳)來吸引旗艦機客群。

二、iPhone 11、11 Pro

獨佔的 iOS 蘋果生態,多樣化的周邊配件,穩定進步的相機,以及近年穩居行動裝置第一的處理器效能,邁入第 12 年的 iPhone 仍是許多人的高階機首選。

iPhone 11 Pro(圖/記者黃敬淳攝)

儘管整體來說,iPhone 11 系列的升級仍以相機、處理器、續航為主,搭配部份「小彩蛋」式更新,如杜比全景聲喇叭、更好的防水防塵規格、更快的 Wi-Fi 速率,仍算是常規升級,但蘋果破天荒在新機降價,還是吸引了不少買氣。

蘋果也在 iPhone 上拓展了與 iPad 類似的策略:相對平價的入門款,以及明顯溢價、類似 3C 奢侈品的 Pro 定位,兩者的價差甚至能再入手一台入門 iPad。從實用角度,iPhone 11 應已可滿足多數的用戶需求。

今年的 iPhone 11 上,蘋果也帶來了更多相機演算法,包括夜拍模式、升級過的智慧 HDR,以及將於 iOS 13.2 推送、用於室內或亮度中等環境的「Deep Fusion」,已讓 iPhone 站穩足以和旗艦 Android 手機競爭相機水準的腳步。

三、Xperia 5 

9 月份推出的這款 Sony 新機,是年初的大改版旗艦 Xperia 1 的姐妹機,採用較小的螢幕,但在其他規格上則大致與 Xperia 1 相仿,並同樣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55 處理晶片。

Xperia 5(圖/記者黃肇祥攝)

儘管定位上有過往「Compact」系列的感覺,但 Xperia 5 並不小,仍有 6.1 吋螢幕。人眼對焦、10fps 連拍速度和 Raw 降噪功能也都保留,並有一般廣角、超廣角、長焦等 1,200 萬畫素三鏡頭模組。

2019 年 Sony 手機特色的 21:9 比例,在 Xperia 5 上也保留下來,能夠真正全螢幕觀看電影,上手難度有點高的專業影像拍攝軟體「Cinema Pro」也同樣保留,只是因應定位,Xperia 5 採用的是 FHD++ 解析度,而不是 4K。

相比 Xperia 1 平價一些的 25,990 元定價,也是 Xperia 5 的特色,不過其偏小的 3,140mAh 電量,在使用時間拉長後,可能較容易面對電池衰退問題。

四、Google Pixel 4

雖然在發表會前就被劇透得差不多,Google 的新一代手機 Pixel 4 除了取代 Pixel 3,也和 iPhone 11 一樣降價搶客。僅 24,600 元起的定價,不但較前代 Pixel 3 大降了 3,100 元,此次 Google 也另外加碼了臉部解鎖和支付,以及以 Soli 雷達打造的遠距 Motion Sense 操作手勢,可以揮揮手換歌,或是掛電話,在螢幕的刷新率上,也支援至 90Hz。

Pixel 4 和 Pixel 4 XL(圖/記者黃敬淳攝)

相機部份也仍是 Pixel 4 的強項,除了夜拍、人像、白平衡,以及招牌的 HDR+ 都有升級,也另外加入了以演算法拍攝星空的效果。由於是 Google 親自設計的手機,Pixel 4 也擁有長達 3 年的 Android 更新支援,同時把記憶體升級至較合理的 6GB。

今年 Google 手機的另一特色,也包括因與台灣大哥大獨家合作,用戶終於能在台哥大的門市親手體驗實機,同時能透過綁約,進一步降價入手門檻。

不過用戶仍得注意 Pixel 4 的電池電量為偏小的 2,800mAh(Pixel 4 XL 則大增至 3,700mAh),且首度採用的雙鏡頭,鏡頭規格為一般廣角和 2 倍光學變焦鏡,而非近期逐漸成為主流的超廣角鏡,有著不同的拍攝取向。

《你可能還想看》

拚最強 Android 旗艦!Google Pixel 4登場、五大新品齊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