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Watch 下一個進化版?蘋果專利曝神秘「戒指」新品

2019/10/17 11:2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美國專利商標局文件)

繼 Apple Watch 逐漸佔據智慧穿戴市場後,蘋果又有新想法了!可能有望進軍「智慧戒指」,擁有與智慧手錶相似的操控性、功能,並且帶來全新的 iPhone、iPad 互動方式。

外媒《AppleInsider》報導,根據美國專利商標局蘋果所提交的最新專利,一款智慧「戒指」的產品概念浮上檯面,搭載一塊小螢幕、相機、感應器,並且會設置實體按鈕或是轉盤,得以追蹤健康狀況、生物辨識或是感應手勢方向。蘋果在文件內形容,這可以視為小號的環型 Apple Watch。

(圖/翻攝美國專利商標局文件)

這款智慧戒指主要會用來與 iPhone、iPad 進行互動,例如直接進行語音操控,呼叫智慧助理、操控家電,或是藉由手勢啟動功能,同時內建 NFC,預計可用來支援電子支付、解鎖 Mac 電腦,可以想像與 Apple Watch 的部分功能會有所重疊,可是攜帶性、互動方式會稍微有些不同。

實際有何用處呢?或許可以參考亞馬遜今年九月推出的智慧戒指 Echo Loop,其功能就與蘋果描述的專利有些相似,像是聲控喚醒 Alexa,來電通知會震動提醒,並且富有快捷鍵,得以快速撥號。

目前該產品仍在專利階段,是否會上市需看蘋果的評估、計畫。

《你可能還想看...》

Mac 和 iOS 悄然整合?傳 ARM 為蘋果獨家開發高效能 CPU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