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超佛心!這些 Pixel 4 功能也會給 Pixel 3、3a

2019/10/17 13:0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Pixel 4 XL (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相比蘋果在 iPhone 11 推出的諸多相機演算法,如夜拍模式、Deep Fusion,都因需要 A13 Bionic 晶片才能執行而沒有下放給其他舊款 iPhone,經營開放 Android 生態系的 Google 對此則相對寬鬆,往往會將部份新款 Pixel 手機的功能也透過更新,提供給其他舊款手機。

而以下則是來自甫發表的 Pixel 4、但允許前代的 Pixel 3 和中階的 3a 日後可以透過更新取得的功能:

1、Live Caption

這項神奇的功能可以在任何影片上,實現 AI 自動產生字幕的效果,讓用戶在沒有耳機,或是環境吵嘈的時候,還是可以觀看影片。儘管最初是在 Google I/O 上宣佈,但目前仍僅有 Pixel 4 有內建。

Google 並稱,將會在 12 月份透過更新,讓 Pixel 3 和 3a 也能使用 Live Caption。

2、Recorder

這個獨特的 App 功能和 Live Caption 有些類似,不過 Recorder 的特色是可以在錄音後自動寫出逐字稿,對學生或媒體工作者的便利性可見一般。此外,Recorder 也不需要另外連網,可以直接在手機本機端完成運算。

不過,Recorder 目前仍只支援英文,其他支援語言則會在未來一年內陸續推出。未來 Google 也將以獨立 App 的型式,提供給 Pixel 3 和 3a。

3、星空模式

Pixel 4 的特色功能,是可以透過軟體演算法,拍下一般手機無法處理的星空景色。儘管使用場景有些侷限,仍展示了 Google 強大的演算能力。這項被放在夜視模式(Night Sight)裡的新功能,未來 Pixel 3、3a 也將能體驗。

4、新版 Google Assistant

在 Google I/O 上宣佈的新版 Google Assistant,除了具備更輕量的空間和傳輸需求,也有著更好的語音和語義辨識能力。而合理地,這個新版 Google Assistant 目前仍由 Pixel 4 獨享,但未來將以不需更新、後端直接升級的方式,讓 Pixel 3、3a 也能嚐鮮。

《你可能還想看》

拚最強 Android 旗艦!Google Pixel 4登場、五大新品齊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